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首页头条
3D齿雕全瓷嵌体——补牙终结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20 打印 关闭

中国人几乎人人需要补牙

 

2009年,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有98%的人群具有或多或少的口腔问题,其中,补牙以98%的高百分比名列第一,牙周病以91%的发病率名列第二。卫生组织的报告中注明,在中国,从几岁的孩童到年迈的老人,可以说,只要有牙的人,几乎都需要补牙。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中国人对补牙的重视程度。报告显示,在需要补牙的人群中,只有36%的人及时进行了补牙的相关治疗,而只有7%的人,享受到了正确而适合的补牙服务。

 

究其原因不难发现,除了患者不够重视以外,传统补牙方式的技术限制,也是造成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传统的补牙多采用填充方式进行,在将龋坏组织清理干净之后,采用填充物进行填充。这种方法在临床上有着非常显著的劣势,在进行多次补牙之后,牙齿的缺失反而越来越大,填充部分也会随着时间而逐渐脱落。如果牙齿蛀得很严重,常规的补牙材料已经不能修复缺损的牙体,牙医通常便会建议患者做烤瓷冠修复,使很多患者不太容易接受。

 

3D齿雕全瓷嵌体补牙

 

在大多数口腔医院还在采用传统的补牙方式的时候,韩氏无痛口腔,率先引进国际先进的3D齿雕技术,打造全瓷嵌体,完美填平牙齿缺损,对健康牙齿部分没有丝毫损伤。

 

严格地说,嵌体修复属于补牙方法的一种,这种修复方式是将牙体按一定的要求制备洞形,然后取模型,在技工室制作修复体,再粘结到牙体上,这在国内仍是非常先进的一种技术。韩氏口腔在成熟开展牙齿嵌体修复的基础上,斥巨资引进3D齿雕技术,它利用精密光学镜头记录牙齿以及窝洞的外形,经过计算机演算后成为虚拟模型,将嵌体的契合度和精细度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目前,比较常见的嵌体材料不外乎金属嵌体、树脂嵌体和全瓷嵌体。金属嵌体制作简单,但是颜色很不理想;普通树脂嵌体不需要磨除过多正常牙组织,对洞形的制备也没有太高要求,但是比较容易磨损;韩氏引进的新型全瓷嵌体对洞形的制备要求很严格,对医生的技术要求非常高,粘接好的嵌体与牙体可以完全嵌合,封闭性较其他嵌体高,耐磨性超过自然牙,颜色可与正常牙体一致,全瓷嵌体由于外形美观,材料完全无害,成为目前嵌体修复中最为高端的修复体,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韩氏3D齿雕全瓷嵌体,五大优势,告别传统补牙缺陷,成就补牙终结者。

 

快速——40分钟完成的牙齿修复,终结长期补牙工程


 

 

3D齿雕全瓷嵌体虽然是一种牙科的高端科技,但其的制作流程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复杂,而是将原本复杂的补牙步骤缩减为嵌体制作和粘合两步。

 

首先进行牙体预备,修整完成,在韩氏口腔CT全景机的配合下,通过3D摄影机直接取像,短短几秒钟,牙齿的影像就可以在屏幕上显现;接着由计算机辅助设计,可精密地计算出牙齿缺损部分;最后,放入适当尺寸的瓷块经自动研磨机研磨,几分钟后就可得到修复牙齿缺损部分的精细嵌体。

 

整个治疗过程简单方便,极大的缩短了病患看诊的次数,一次测量,一次粘合,区区两次就诊,便可彻底解决牙齿修复问题,对于生活忙碌的现代人来说,的确是理想的选择。

 

 

3D齿雕全瓷嵌体使用的瓷块,是整块烧结后经14天慢慢降温再裁切而成,因此结构致密,硬度与物理特性接近牙齿珐琅质,与自己的牙齿几乎相同。不但不易断裂,而且颜色自然美观,肉眼几乎很难分辨。甚至因为蛀牙造成的前牙部分缺损,使用3D齿雕全瓷修复,都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与真牙一样无法分辨。

 

3D齿雕技术的临床适应症范围很广,蛀牙的填补、根管治疗后牙冠修复、后牙严重磨耗的重建、前牙变色美容贴片、前牙断裂修复、前牙缝隙的关闭、前牙邻接面蛀牙贴面处理等均可适用。

 

精确——完全无缝贴合补牙,终结龋齿再次发生

 

韩氏口腔,引进省内首台口腔CT全景机,三维立体成像,360°无死角显示牙齿状况。3D齿雕技术通过高精密度计算机化系统操作,磁块切削后与窝洞密贴性高,完全无缝补牙,配合黏着剂使用,减少再发生龋齿的可能性,同时最大程度的降低了剩余齿质的断裂危险。

 

 此外,韩氏3D齿雕全瓷嵌体,精选高端精密全瓷材料,其瓷块透光性高,颜色自然美观,材质生物兼容性高,冷热传导特性与硬度接近珐琅质,自然美观,毫无痕迹,是目前最接近自然牙的填补材质。

 

韩氏全瓷嵌体补牙,只需磨掉最少部分的自然齿质,对牙齿本身并无伤害,对牙齿刺激小,极大的减轻了患者补牙的痛苦。同时,韩氏斥巨资引进的美国第三代无痛麻醉仪,配合多种减压手法,可使整个补牙过程在舒适无痛中进行。就像给牙齿做了一个SPA,轻轻松松完成牙齿修复,终结补牙疼痛魔咒。

 

  耐用——十年之内无需补牙,终结反复补牙难题

 

韩氏口腔采用的3D齿雕全瓷嵌体补牙,是国际上非常流行的一种牙齿修补技术。据全球调查显示,其临床成功率高于95%。由于无缝精细贴合,避免了龋齿的再次发生,加之与原牙完全融为一体,在有足够的厚度与适当黏着剂的情况下,几乎不会发生断裂。如不受外力损伤,十年之内几乎无需再进行补牙,完美终结了原始补牙方式不能长久,需要反复进行的劣势。 

 

龋齿,通常称“虫牙”,是口腔常见病之一,许多人对此不够重视,到头来是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如果有了龋齿就应及时进行修补,因为龋洞经过治疗后可以阻止龋病病变的发展,及早恢复牙齿的功能及美观,保持牙列的完整,避免牙齿的过早丧失。

 

   龋齿是由于牙齿硬组织脱钙、软化、破坏,最后形成蛀洞,若不进行及时治疗,病变就会越来越严重,从浅到深,从小到大,可对冷、热、酸、甜等食物刺激敏感;当病损到达牙髓后,引起牙髓炎,此时牙痛会非常严重,俗语说“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如不及时治疗病变再进一步地发展,会引起根尖周炎、根尖周脓肿,甚至牙齿松动、脱落缺失。牙齿缺失,除了影响美观外,肯定会影响咀嚼功能,加重胃肠负担,进而影响身体健康。龋洞内有大量的细菌及脓液,是潜在的病源灶,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时,它可以引起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肾炎、败血症或菌血症等。而补牙能够终止这些病的发生和发展,所以患了龋病应当及早到医院进行治疗(补牙)

 

   在牙髓炎时,由于牙髓内出现充血、水肿、炎性渗出等因素,患者会有剧烈的疼痛,夜间因体位的改变疼痛加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若及早治疗好,可避免其发生的可能性。

 

   还有,龋病有急性龋和猛发性龋,它病变进展快。在儿童或青年人,容易受到感染而发生牙髓病变。儿童患有龋病有碍于食物咀嚼,有碍于营养的消化吸收;咀嚼力的下降,其刺激颌骨生长发育的作用也随之下降,造成面部骨骼、牙齿的畸形。对于这些患病的患者,更应尽早补牙治疗,可以阻止龋病的快速发展。

 

韩氏口腔提醒:牙齿修补越早越简单,不仅痛苦少,且省钱省力。

 

小贴士:补牙不是一件小事

 

补牙,是牙医每天都要遇到的工作,也是数量最多的工作。也许有人会说,补牙是一件小事情,随便补补就可以,连实习生都可以做好。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观点。韩氏提醒:补牙不是一件小事,一定要选择正规有实力的口腔医疗机构。

 

实际上的所有的严重蛀牙、需要拔除的牙齿,刚开始时仅仅是一个小蛀牙。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治疗却没有彻底,几年后小洞变大洞,损伤到牙神经。这时的治疗开始变的复杂、昂贵。而且治疗效果开始变得不确定,需要进行精细的根管治疗、打桩和随后的烤瓷牙修复。如果治疗不是很成功,牙齿就可能需要拔除。随后的治疗更复杂、昂贵。

 

   所以必须高度重视补牙的重要性。如果这一步控制很好,就可以很好的保护受损牙齿,至少极大减小牙齿损坏的速度。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拥有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齿。如今在我们身边,补牙、镶牙的诊所越来越多。其中也存在鱼龙混杂现象,人们应当引起足够的警惕。韩氏医师提醒,如果补牙不当,那就有可能为今后埋下导火索。

 

病例一 “无痛补牙”引发终身之“痛”

 

  外来民工小葛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得口腔癌。韩氏口腔医生在确诊后为其分析病因时了解到,前两年,小葛由于酷爱吃冷饮而引发牙疼,为了节约开销,他随意找了驻扎在弄堂里的游医进行了所谓的“无痛补牙”。不久前,小葛的牙疼复发并引起高烧,家人苦苦劝说他去正规医院就诊。检查后听到的是一个令所有人心痛的结果:口腔癌。

 

创伤性溃疡是口腔癌的“罪魁”

 

口腔癌是发生于口腔黏膜组织的恶性肿瘤,是对人类危害最大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韩氏口腔医师提醒,不被人们认识的口腔健康盲区往往会成为诱发口腔癌的高危因素,比如补牙中出现边缘不整齐,补好的牙齿如利刃般天天摩擦口腔里的黏膜,由此引发的创伤性口腔溃疡,长此以往引发恶性循环。

 

病例二 “补牙”不到位牵出大毛病 

 

王老伯小时候没有注意保护牙齿,成年后被牙病折腾得够呛。他的下排牙齿中有两颗进行过“大修”,上排牙齿中有三颗被拔掉并安装了假牙。前一阵子,当王老伯牙疼难熬再次走进医院时,医生给他的初步诊断是口腔黏膜癌。

 

医师释疑:伪材劣技害人匪浅  

 

在给患者装假牙或者补牙的过程中,医生的技术水平非常关键。如果医生的技术水平有问题,患者的病牙就会“越治越病”,最常见的就是修复体边缘不整齐,而有的医生把烤瓷金属的一头磨得很锋利,放在患者嘴巴里如利刃般天天摩擦其口腔黏膜,日子一长,口腔黏膜怎能不发生溃疡呢?此外,有的医生给患者装的牙齿修复体与嘴巴“不咬弦”,天天在口腔里折腾,时间长了也会导致口腔黏膜溃疡。

   

   对策:及时消除口腔隐患  

 

韩氏口腔医师指出,牙齿折裂留下的残冠,牙齿磨耗之后形成的尖锐边缘,以及做工粗糙的假牙等隐患,都可能引起创伤性溃疡。对于这种溃疡,只要尽早发现致病因素,及时采取诸如拔除残根残冠、磨改尖锐边缘、重新镶牙等措施,就会很快愈合。但是,如果发现过迟,措施不力,创伤性口腔溃疡就可能癌变。患者如经一段时间治疗后仍未愈合,口腔溃疡底部及边缘出现变硬情况,那就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必要时作病理检查,以明确诊断,再予以相应的治疗。

 

  有过镶牙、补牙等经历的人,最好经常自我检查口腔,看看是否有症状。如果发现现象,就需要马上前往医院就医。 

 

  韩氏整形微博:http://weibo.com/hanshizhengxing
 
  韩啸院长微博:
http://weibo.com/hanxiao719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