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保健推荐
儿童不宜用泡沫型的牙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4-16 打印 关闭

山东整形医院的专家介绍,首先,儿童不宜使用多泡沫牙膏。牙膏分多泡、中泡、少泡三种类型,泡沫的多少取决于其含皂量的多少。多泡牙膏含皂量较高,在口腔中容易刺激口腔粘膜。

其次,儿童不宜使用含氟牙膏。局部使用氟化物可以预防龋齿,但儿童使用含氟牙膏刷牙,一旦吞食,每日氟的总摄入量将超过儿童的正常需要,过量的氟对儿童的发育和健康会有一定的影响。

最后,儿童不宜长期使用药物牙膏。儿童患牙疾的比例很高,很多父母因此会给孩子长期使用药物牙膏。药物牙膏对口腔疾病虽有一定作用,但使用时间长了,反而会影响儿童口腔卫生。如长期使用消炎护齿类牙膏,不仅使口腔中的致病菌产生抗药性,而且在杀灭一些病菌的同时,还会杀灭口腔中的正常细菌,有可能导致新的感染。另外,许多药物牙膏中含有生物碱和刺激性的物质,长期使用可能会使牙龈、口腔等发炎。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