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保健推荐
孕妇需要重视口腔保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4-21 打印 关闭

怀孕期间,孕妈妈体内的雌孕激素增多,极易被口腔的细菌及毒素侵袭及感染,加上牙周组织对致病微生物的敏感性增加,导致很多孕妈妈都加入了牙病大军。济南整形医院的专家为您做详细介绍。

1、牙齿疾病二三事

有证据表明,如果能够完全保持口腔清洁,那么牙龈炎症将很难产生。所以孕妈妈除了正常的早晚两次刷牙外,最好每次吃东西后,都要及时刷牙漱口。在孕期里,口腔疾病发展较快,所以孕妈妈要定期检查,保证早发现、早治疗,使病灶限于小范围。孕妈妈还要知道,此时期(即孕中期)是治疗牙病的最佳时期,因为过早容易流产,而过晚一些药物又容易对胎宝宝造成伤害。

2、济南口腔医院专家介绍:如何做好口腔保健

(1)妊娠期要定期口腔检查,最好在怀孕前和妊娠中期进行两次常规口腔检查,治疗龋齿及防治牙龈炎。

(2)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妊娠期准妈妈食物摄入量大,要不停地吃东西,所以在此期间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以免引起口腔疾病。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出现口腔疾病现象,如出现尽量不用或少用药物,避免X线照射,以免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4)重视补充钙、磷、铁、氟等微量元素。若补充不足,母体易全身骨质疏松,牙齿脱钙易龋,胎儿生长发育及牙齿发育将受到影响。

3、嚼点不舍糖的口香糖

在平时吃零食的时候,孕妈妈也不必每次吃完后都要刷牙,刷牙过于频繁也不是好事。这时孕妈妈可以适当嚼点不含蔗糖的口香糖,比如木糖醇口香糖。木糖醇是一种从白桦树或橡树中提取的甜昧剂,不合蔗糖,因此不会损害牙齿。而且木糖醇口香糖还具有促进减轻口腔酸化、抑制细菌和清洁牙齿等作用。研究发现,坚持每天使用木糖醇含量占50%以上的木糖醇口香糖,可以使蛀牙的发生率减少70%左右。所以孕妈妈在餐后和睡前咀嚼一片,每次5分钟,对于维护牙龈健康大有帮助。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