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保健推荐
济南整形:口腔护理不得不说的事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03 打印 关闭

牙齿护理
 

错误认知一、不少白领认为,经常出现的牙龈发炎、牙肉红肿的状况,甚至口腔溃疡都是上火的表现,平时注意饮食即可。很多人都以为,牙龈红肿或牙龈出血是“上火”导致的。

其实这是口腔向你发出的一个警惕“衰老”的信号,意味着你口腔内的牙菌斑没有得到及时清除。牙菌斑很容易引发一系列的口腔问题,如导致牙龈炎、牙周炎等各种口腔疾病,使牙齿丧失年轻活力,呈现“衰老”的症状。

错误认知二、刷牙出血是身体缺乏维生素C。

济南整形专家表明,刷牙出血的最常见原因是患有牙周疾病,当有牙周疾病时,牙龈水肿,牙龈内大量新生血管充血扩张,通透性增强,一旦受到刷牙或咀嚼等刺激时,牙龈即会出血。

有人认为牙龈出血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其实不然。牙周炎程度与血中维生素C的浓度之间无明显关系,牙周炎患者单纯补充维生素C并不能改善病情, 对牙周炎最根本的治疗是彻底清除牙菌斑和牙石,同时搞好口腔卫生。对于牙龈脆弱、牙周充血的人群来说,刷牙极易引起牙龈出血。在改善口腔卫生的同时,刷牙 易出血人群宜使用漱口水清洁口腔,不仅能深层洁净口腔,也能减少对牙龈的刺激。

错误认知三、洗牙会损坏牙齿,磨掉牙齿表面的釉质。

很多人有种顾虑,洗牙会将牙釉质磨损掉。其实超声洁牙机的原理是超声振动,不是磨除,对牙齿没有伤害,其针头并没有任何切削功能,是靠超声波的高频振动来击碎牙石,而且现在洗牙过后还可通过抛光在牙齿外部加一层保护膜,减慢再次积石的速度。

错误认知四、能不拔牙坚决不拔。

牙齿出现问题,尽早、尽可能地治疗和保留牙齿是基本原则,但是,有些人在牙周病呈进行性破坏达到拔牙适应症的情况下,仍坚持保留牙齿是不利于牙周口腔健康的,尽早拔牙反而有利于口腔健康的恢复。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