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需注意四大问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3-19 打印 关闭

   口腔健康需注意四大问题,山东整形医院的专家进行一下解答。

 

 

1.口腔溃疡口疮即口腔溃疡。在炎炎夏日来临之际,很多人因胃口变差而选择酸、辣等偏刺激性的食物。另外,夏季昼长夜短,人们通常晚睡或者熬夜,许多年轻人喜欢在路边吃烧烤、喝啤酒,而饮食习惯最容易造成口疮的发作。专家建议:多用盐开水、生理盐水、漱口液等漱口,以减少口腔细菌。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原则,不要吃太咸太油腻的麻辣火锅、烧烤等,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2.口臭口臭作为一种疾病,已引起越来越多的口腔医生的重视和人们的广泛关注。舌苔厚腻、龋齿、牙周炎、食物嵌塞、不洁义齿、吸烟以及不良的口腔卫生等均可引发口臭。鼻炎、胃炎、胃溃疡、糖尿病等全身系统性疾病也与口臭相关。睡眠不足、精神紧张、过度疲劳,可引发暂时性生理性口臭。专家建议:良好的口腔习惯可治愈大多数口臭,清洁舌背、刷牙、漱口都是些行之有效的方法。

3.牙髓炎等牙痛相关疾病 夏天人们都喜食冷饮,强烈的冷刺激可使较严重的龋齿发生疼痛,此时再不治疗就有可能引发牙髓病、根尖周病、颌骨炎症等一系列并发症。儿童经常食用含糖量较高的饮料及冰淇淋,也是引发龋齿的主要原因之一。 专家建议:不要贪图凉爽,饮用过冷食物;及时治疗龋坏牙齿;鼓励儿童饮用白开水,食用甜食后要漱口。

4.牙周炎 当出现牙龈出血、红肿、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时,表明牙周炎已经存在。夏季昼长夜短,人们睡眠不足、食欲不振,身体抵抗力下降,为牙周炎的进一步发展甚至急性发作提供了条件。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就医。 山东整形医院专家建议:定期做好口腔检查,定期洁牙;使用漱口液;保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