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病病例分析(三)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31 打印 关闭

陈某,女,3.5岁,左下V因慢性牙髓炎封砷剂行干髓术后1个半月左下V即自行脱落。x线检查:左下V缺失,其下有游离的死骨形成,左下5牙胚采由质形成。建议:取除左下V区之死骨,对左下5进行观察其能否正常和萌出。

 

13年后病人因补牙就诊,诉左下5一直未萌,经x线检查左下5缺失,后作整畸术。检查:左下5缺失,全口牙列完整无缺,排列整齐,咬合良好。

 

分析讨论乳牙干髓术的操作要领同成年人以外,主要着重在失活剂的选择和时间的掌握。在手术中还要注意乳牙解剖的特点:根尖孔大,牙髓组织疏松,失活剂较易渗至尖周组织,如封砷掌握不好就会发生化学性损伤。本例封砷,估计封的剂量过多,造成严重的后果局部有死骨形成,其下的恒牙胚左下5停止了发育而终生丧失。本例虽是罕见,但教训极其深刻。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