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疾病推荐
五类人容易患上口腔溃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18 打印 关闭

  “小雪”是立冬后的第一个节气,它意味着冬季降雪即将拉开大幕。这个节气里,室内暖气都开始供暖,外面寒冷,人们穿得严实,体内的热气散发不出去,容易生“内火”,有的人出现口腔溃疡,甚至脸上的疙瘩也比平日里多了。

  

  5类人容易闹口腔溃疡

  

  1、  肠胃功能不好的人

  

  有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便秘等一系列肠道疾病的患者非常容易有复发性的口腔溃疡。因为人体的粘膜其实结构非常的相似,有这些病症的患者消化道粘膜有病损,那么他们口腔部位的粘膜也会比较“脆弱”。

 

  2、  糖尿病、血液病、结核病患者

  

  有糖尿病、血液病、结核病的患者也是容易有口腔溃疡症状的人群,这些人因为粘膜上的营养供给不足,所以非常容易会口腔溃疡。

  

  3、  经期前的女性

  

  有部分的女性在经期前会容易有口腔溃疡,当女性在怀孕的时候症状就会消失,但是等分娩之后,孩子一岁,这种口腔溃疡的症状又会复发出现。这是因为这些女性身体内的内黄体酮的水平升高,而雌激素降低缩引起的。

  

  4、免疫功能紊乱的人

  

  身体的免疫功能紊乱的人会容易有口腔溃疡的症状,任何因素引起的免疫功能紊乱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

  

  5、  营养不足、贫血的人

  

  一些人身体的营养不足,或者是有贫血的症状也容易有口腔溃疡。当身体缺乏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微量元素的时候,身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这样则会增加口腔溃疡出现、复发的可能性。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