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牙龈出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4-18 打印 关闭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比较常见,刷牙会出血,不刷牙也会出血。大家认为牙龈出血是件小事,从而忽视了它的存在。其实,不可小觑牙龈出血,牙龈出血有时预示着大病的出现。那么,为什么会牙龈出血呢?如何治疗牙龈出血呢?以下是山东整形医院专家的介绍。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呢?

 牙龈出血是口腔科常见的症状之一。一般情况下,牙龈出血常见于牙周炎的早期--牙龈炎。当口腔当中的牙菌斑在牙体表面形成后,如不及时清除,可逐渐硬化,形成牙石。牙石多位于牙体与牙龈的结合部位,这种较硬的牙石对于牙龈产生持续的刺激作用,当正常的牙龈受到炎症的刺激,牙龈的毛细血管增多,变得充血,牙龈颜色变暗,一但受到刺激,牙龈就容易出血。这就是牙龈出血的原因。

 牙龈出血不仅仅出现于口腔科的疾病,它还会出现于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预示着其它系统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辐射后、自身免疫性疾病等,近年来,牙周病与糖尿病的关系也越来越被医学界所认识。

 如何治疗牙龈出血呢?

 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须找出病因,才能进行有效地防治。若是缺乏维生素C,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片剂,饮食上也要多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若是牙周炎的早期症状,需要定期洗牙以去处牙体上的牙石,缓解牙龈的炎症,可以使牙龈炎得以康复。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