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整形医院解答什么是龋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4-26 打印 关闭

什么是龋齿?山东整形医院的专家为您做简单介绍。


   龋病是指牙齿组织逐渐毁坏崩解形成缺损的一种疾病。发病率较高,尤其是儿童发病率更高,龋病不仅使牙齿崩溃缺损,还能继发牙髓组织和根尖周围组织的疾病,并引起颌骨炎症或成为感染病灶,影响整个机体的健康,对人类危害极大。

目前公认的龋病致病因素包括微生物、饮食、宿主即牙健康状况等三大因素。而细菌的存在是龋病发生的主要条件;其次还有食物因素,食物的化学性作用,精制的碳水化合物在口腔内经细菌发酵作用产生酸,往往引起龋齿发生;牙齿本身的窝沟、牙釉质发育不良、含氟量低易患龋,牙齿排列拥挤、错位、阻生等容易滞留食物,引起细菌生长繁殖也是龋病发生的条件。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