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修复推荐
成年人可以进行牙齿正畸治疗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不少成年人存在着牙齿不齐的现象。因为牙齿不齐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使自己笑得不自信。所以很多人强烈存在着正畸的要求。成年人正畸的治疗的要求是很正当的,也是可行的。可是比起儿童或青少年来,成年人正畸显得更为复杂更难。

 


 
  成年人的错畸形常伴随有其它口腔疾患。如龋病、牙周病、缺牙、牙齿磨耗、残冠、残根。口内不良修复物、颞下颌关节疾病等。在开始正畸治疗前,要全面控制牙体牙周疾病,拆除口内修复体,否则会影响矫治器的戴用和牙齿的移动。 成年人要在良好的口腔卫生条件下进行正畸治疗,在治疗过程中还要注意观察牙齿牙周情况的变化。
 
  正畸治疗的对象几乎全都是儿童和青少年,成年人正畸因其较为复杂而不被重视。近年来,成年人要求正畸治疗的人数也在日益增多。有人说,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寿命的延长是成年人正畸发展的社会背景。 人们在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要求满足后,开始重视提高生活质量,增强审美观念,这也是社会进步和文明程度提高的表现之一。排齐错位的牙齿,获得正常口腔功能和美观的容貌,已成为成年人生活追求中的一部分内容。
 
  成年人生长发育已经停止,牙槽骨改建比较缓慢,牙齿移动相对慢一些,所需要的治疗时间较长。 成年人正畸治疗后易于复发,所以治疗后的保持很重要。 成年人正畸的年龄最好不超过40岁,因为年龄过大,牙周组织健康水平降低,治疗中容易出现牙周组织损伤。 常见的成年人正畸的错hé畸形种类有:牙齿拥挤不齐、前牙间隙、前牙反hé、上颌牙齿及颌骨前突、下颌偏斜造成的颜面不对称等。对于中、重度的骨性错合畸形,单靠移动牙齿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这时进行正畸治疗的主要目的是配合外科进行术前、术后矫治和保持。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