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修复推荐
为什么夏季容易发生牙齿酸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06 打印 关闭
 
夏日炎炎,从骄阳似火的室外回到家里,吃块冰西瓜,喝杯冰饮料,感觉真爽啊!哎哟,这位怎么捂着腮帮子愁眉苦脸起来了?原来是牙齿提意见了,它又酸又痛,让人爽不下去。济南整形医院专家为您做以下介绍。
 
为什么夏季容易发生牙齿酸痛?其实,过高或过低的温度对牙齿来说都是一种刺激,对正常的牙齿来说,可承受的温度范围较大。而对那些本身就有问题的牙齿来说,夏季喝冰饮料则更易诱发酸痛症状。所谓有问题的牙,即釉质的完整性受到破坏的牙,如存在着龋洞、楔状缺损和过度磨耗的牙, 外伤后造成釉质缺损的牙,或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根暴露的牙。
 
如果釉质的损伤尚未波及到牙髓,喝完冰水后表现为酸痛症状立即消失;若已发展到牙髓充血或慢性牙髓炎的程度,则表现为酸痛会延续一段时间后慢慢缓解;若再进一步发展到急性牙髓炎,则表现为疼痛持续加重,最后发生剧烈的自发痛和夜间痛。
 
针对这些不同的情况,应采取相应的措施使牙齿恢复健康,提高对温度变化的适应力。对于有龋洞和楔状缺损或受到外伤釉质缺损的牙应尽早到医院进行充填治疗,防止它进一步发展成为牙髓炎。对于过度磨耗或有隐裂的牙,医生会依据其是否有牙髓症状,建议选择全冠修复或作牙髓治疗。对于牙周病造成的牙龈萎缩、牙根暴露,则需定期洁牙维护牙周的健康,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对于个别过敏症状特别严重的牙则可用脱敏或采取牙髓治疗的方法。
 
要想牙齿酸痛不跟你在炎热的夏季捣乱,你也得好好关心它,首先是有了问题及时处理,再则平时要注意选择磨料细腻的牙膏、使用大小软硬适中的保健牙刷、用正确的刷牙方法早晚刷牙,少吃甜食、含糖饮料,进食瓜果饮料时不要过于贪凉,保持口腔健康。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