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修复推荐
牙周病不痛也要治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20 打印 关闭

牙周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初期患者一般没有疼痛感,只是会有牙龈出血、肿胀及轻微不适感,相当一部分患者即使发展到牙齿松动、脱落时也没有疼痛感。因此不能简单将牙齿是否松动、疼痛,作为衡量自己是否患牙周病的标准,要重视牙龈出血等牙周病的早期症状。


   牙周病不痛也要治疗
   济南整形医院牙科专家表示,牙周病一定要及时控制治疗,一旦发展为晚期牙周病变,会出现牙槽骨的大量吸收,使牙周支持组织大量减少。牙齿出现松动时,不但治疗复杂,而且疗效差。

牙周病患者若不再出血,别以为就是治好了而不再看医生。其实,牙菌斑的形成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一定要继续进行维护期的治疗,养成良好的就医习惯,定期检查和洁治,避免牙周病“卷土重来”。

洗牙是预防牙周病最佳的保健方法

超声波洁牙机产生的超声振动,会使牙齿表面相对疏松的牙石从坚硬的牙釉质表面脱落,不会对牙釉质产生破坏。洁牙后出现的牙齿酸痛、牙缝隙增宽,则是牙石长期刺激导致牙龈发炎、牙槽骨破坏、牙龈萎缩的结果。当牙结石被清除后,缝隙自然就会显露出来,并非洁牙所引起。同时结石被清除后,部分外露的牙根在受到外界刺激后就会出现酸痛不适的感觉,一般经过一段时间都可缓解。

另外,漱口水、药物等可以减少口腔内细菌的数量,减轻牙龈红肿、出血等症状,但不是牙周病治疗的主要手段。牙周病的治疗必须依靠洁治等机械性处理,才能清除致病菌斑。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