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缺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21 打印 关闭

牙齿缺损对我们牙齿的健康危害是很大的,也影响了笑容的美观,还会对牙齿的咀嚼功能有一定的危害。那么,您知道牙缺损的原因吗?

 


  
  牙缺损常见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的原因注意涉及6个方面:是龋病、酸蚀、磨损、外伤、楔状缺损和发育畸形造成的。
  
  1.龋病:表现为牙体硬组织的变色、脱钙软化和龋洞形成。
  
  2.酸蚀:是牙齿长期受到酸雾作用而脱钙,造成牙齿外形损害。
  
  3.磨损:表现为牙冠面降低,常由不良咀嚼习惯及夜磨牙等引起。
  
  4.外伤:外伤所致的牙缺损称为牙折。牙折常由牙冠受到意外撞击或咬硬物引起。
  
  5.楔状缺损:又称牙颈部V形缺损。常表现为尖牙唇面,前磨牙颊面的牙颈部楔形凹陷缺损。
  
  6.发育畸形:牙齿发育畸形及发育异常是指在牙齿发医学,搜集整理育和形成过程中出现形态、结构或颜色异常。
  
  济南整容医院的专家提醒大家:先天的牙缺损多是因为牙胚发育受损害主要是釉质发育异常,可引起牙齿质地改变,主要是釉质发育不全和釉质钙化不全。而后天的牙缺损则是各种原因致牙体病变而使牙齿形态出现缺损,就会损害牙形美观。所以,不过是先天性的还是后天性的,牙缺损都应该及时修复,以免造成跟多的伤害来。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