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整形专家回答牙齿为什么变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23 打印 关闭

牙齿为什么变黄?


   牙齿为什么变黄?
   济南整形医院专家介绍有些人本身牙齿颜色还不错,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逐渐变黄或者发暗。有些人是牙齿本身偏黄或者有四环素、氟斑牙等等。那么看看牙齿变色的原因。

1、生理性的牙齿颜色改变:人的牙齿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长期的使用,会逐渐有轻度颜色的改变。就和自己的皮肤一样,年青的时候洁白光润,年纪大了则逐渐晦暗。这些都是无法避免的。对于这样的颜色改变可以不要太在意,如果你对自己的容貌很在意的话可以使用美白牙齿的方法来提升美观。就和皮肤的美容一样。

2、外源性黄牙:由于食物色素贴在牙面上,呈黄色或灰色;吸烟的烟垢、饮料、咖啡、茶的色素等附着牙齿上呈黄灰色。这种情况洗牙即可。

3、内源性黄牙:牙齿受到某中元素影响,色素不在牙齿表面而在牙齿组织内,主要有两种:氟斑牙和四环素牙。氟斑牙是七岁以前,生活在饮水含氟较高的地区造成的,色素在牙齿表层牙釉质内,呈黄褐色斑块状,严重者牙齿表面还有凹凸不平的缺损,一般以上颌的门牙最为明显,因此严重影响美观。

四环素牙是七岁以前服用四环素类药物造成的,四环素分子可与牙体组织内的钙结合,形成极稳定的螯合物,沉积于牙体组织中,使牙着色。全口牙都可呈棕灰色或棕黄色。

对于四环素牙和氟斑牙轻度的可以美容漂白处理,如果是中度以上的则考虑瓷贴面或者烤瓷冠来恢复了。

4、牙齿本身偏黄:这种情况和遗传以及牙齿发育有关系。如果觉得黄的程度影响美观也可以做牙齿的漂白处理来提升美观。

5、有个别牙齿由于牙髓坏死后牙齿缺乏营养而导致的牙冠变色,这种情况最好在完善的治疗后予以烤瓷冠恢复和保护。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