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中石为山东外事翻译职院题名

2014年08月27日 20:01作者:来源:本网综合

 近日,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应孙承武院长之请,为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题写了学院及兼济湖名。
学院题名学院题名

  欧阳中石先生,1928年生,山东省肥城市人,著名学者、书法家、书法教育家。现为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学术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为中国当代艺术大师。其书法艺术格调清新高雅,沉着端庄,俊朗而又飘逸,古朴而又华美,开创了一代书风,在全国享有盛誉。2006年,欧阳中石先生获得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这次欣然为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和兼济湖题名,充分表达了先生对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的关心和对家乡齐鲁文化的挚爱。

兼济湖题名兼济湖题名

  兼济湖为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思源河下游的一个天然湖泊,命意为“兼济天下”。思源河从多福山发源,蜿蜒进入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校园,贯穿南北,出校园流入黄海;沿河一线分布着文瑄桥、明德池、文澜桥、兼济湖、至善亭等景点,是校内一条重要风景线,也是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场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