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中石先生提名“国家”献礼国庆

2011-05-27 22:4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综合  

关键词:
[提要] 挥毫落墨,苍劲有力的两个大字“国家”跃然纸上。2月20日,著名学者、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为国庆献礼歌曲《国家》题名,并在听完歌曲后四赞“了不起”,同时,他还为主唱之一的成龙发音挑了毛病。

    挥毫落墨,苍劲有力的两个大字“国家”跃然纸上。2月20日,著名学者、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为国庆献礼歌曲《国家》题名,并在听完歌曲后四赞“了不起”,同时,他还为主唱之一的成龙发音挑了毛病。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欧阳中石先生充满书香的小屋里,刘媛媛深情地为他清唱了歌曲《国家》,老先生听得神情专注,不时点头称赞。一曲唱毕,欧阳中石先生竖起了大拇指说“了不起”。他认为歌曲《国家》以下几点值得肯定:第一,一个是国,一个是家,国与家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这个想法和立足点很“了不起”;第二,歌曲抓住了“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这种纯朴爱国之魂,直白之中真实升华,也成就歌曲的灵魂和感动。欧阳中石先生认为这句歌词很“了不起”,是整首歌的重点,这一点很成功。第三,他能够从中感受到创作团队饱满的热情,以及对国家与人民的热爱。没有想到词作者王平久“这么年轻就能写出如此真情的好词,很了不起”,认可成龙在世界上为祖国赢得的好形象,对成龙策划组织创作歌曲《国家》,老先生由衷的敬佩,“成龙很了不起”。
    不过,欧阳中石先生也为成龙演唱时发音挑出个毛病,在《国家》的演唱中 “国家”的发音、声调不准确。“中国的语言有四声,四声如果念不清楚,词义就表达不清楚”。建议成龙“香港普通话”在唱歌时要注意标准发音。

刘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