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你不懂营销师

你不懂营销师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2-21

很多人不懂策划,不了解市场营销,无言,营销不等于售货员好不好。一场策划,哪有那么轻易,各种市场调查、各种前期筹备、各种策略运用...你们知道设计师,知道化妆师,知道摄影师,独独对营销不甚了解,其实策划是一门充满智慧的包就业,多读策划有益身心健康啊,这种经济智慧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很多人不懂策划,不了解市场营销,无言,营销不等于售货员好不好。

常常说,孔孔你帮我策划只活动嘛,可是一场策划,哪有那么轻易,各种市场调查、各种前期筹备、各种策略运用...你们知道设计师,知道化妆师,知道摄影师,独独对营销不甚了解,其实策划是一门充满智慧的包就业,多读策划有益身心健康啊,这种经济智慧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甚至可以说,你看看,在整个人类历程,你生活中每一样东西的出现都有可能是被策划行销人员精心策划过的。

策划是有多恐怖,看看你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被设计就知道.

告诉你生活那些被精心策划的事儿。


1、你以为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吗?

商科的孩子都知道,圣诞老人是可口可乐强力包装出来的一个被强化的小小传说,出于品牌形象需要,原本蓝色圣诞老人被可口公司转换为红色,也就是可口可乐品牌形象的基本色。百事还一直捶心口来着。


2、为什么快餐店多数装潢都是橙黄色+红色?

包括你看到的桌面、壁纸,大部分都是橙黄色系为主,难道真是老板姓黄啊?在消费者行为学里分析来说,橙黄色的选择是为了给你像家,而红色是为了提高翻桌率。暖色系的消费心理应用能留住客人提高客流也就是进店率。

进店率还涉及到一个转化率,也就是说,像家一样温暖的感觉是为了促使你从进店到消费的转化,因此营造好的宏观环境,让你舍得下本,吃得多。而红色容易让人产生焦虑心理,迫使你快快吃完快快走,大爷我好迎接下一桌客人。极少店面装修会采用蓝色这些冷冷的颜色,想你进来消费以及希望你吃完快走是相悖的,因此大部分餐厅都是选择暖色与焦虑色交替应用。这就是典型的爱你,但又想你快翠翠走,矛盾的对立面。

因此对于大品牌来说,都有专业的视觉设计师和营销师,把消费心理和店内设计运用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你以为那个桌子摆在那是随随便便的么?不,你的生活早已步步精心,被无数市场行销人员和设计师精心策划,才有了你现在看到的KFC,麦当劳。

这也就是为什么每次自己出去逛街我都周围望的原因,职业病,一看到新的品牌资讯就会想分析一番。


3、为什么情调吧、咖啡厅的装潢都是暖色系为主?

根据第二条的颜色心理学应用,那你现在应该明白为什么街上那些情调吧、咖啡shop、休闲吧都是暖和色系为主了吧,在休闲吧的装潢是极少能看到红色这种焦虑色,多半是明黄色和黑色交替应用,这种餐厅针对的目标客户不同和市场定位不同,靠的是情调挣钱,一般都设置有最低消费以抵消翻卓率低的成本。当然,老板们还是会暗暗祷告翻桌率能高一点...人是利己的嘛.所以,情调吧那些,只要你交茶位费,随便你坐一百几十年,还开个无线随便你上。


4、为什么美食餐厅打死不开无线wifi。

很多朋友跟我抱怨,某某餐厅便宜又好吃,如果开个wifi就好了。我只能说,发发梦就好了。一般快消式餐厅是不愿意为顾客提供无线上网的,从销售角度看,提供无线上网,会产生什么?也就是投入与产出。快消式餐厅追求翻桌率,给你个无线让你占坑玩游戏一个下午啊?装无线的投入不过是一年几百块钱,但是其产出如果不符合商家自身的利益诉求的话,不但没有产出还可能是负产。

我看见高州很多商家现在都跟风开wifi,看见别的店面装了wifi,我也装一个。其实建议商家要考虑清楚自己的产品定位和利益诉求,如果顾客使用你店面wifi的享受体验后能带来利润且足以抵消开无线的成本,都是可以的。不然,自己真是要想想为什么店内塞满人但是业绩总没什么提升的原因了。

因此对于任美食开无线的事情,我觉得可以有,哈哈哈,因为我是消费者,我追求我无限大的利益,任美食叔叔,快开快开,大爷流量不够用啊,你开了我日日去你那吃早餐。


5、你说快消式餐厅不愿开无线wifi,那为什么大品牌例如KFC、麦叔叔有wifi?

这涉及到一个概念,机会成本。

当一家餐厅已经不仅仅限于追求利润,还追求品牌形象和顾客体验的话,它就愿意尝试增加单项服务以获得顾客良好的互动体验。

这种原因有可能是,比如麦叔叔率先了wifi,那么kfc肯定要跟进。

因为对于kfc的机会成本来说,麦叔叔是其竞争对手,彼此产品同质化严重,要客户分得清两边门口往边哪开,就要提高服务质量,这叫做差异化战略。

当麦叔叔开了无线,差异化就体现出来了,同样的食物和服务,麦叔叔有无线,我肯定去麦叔叔了。

问题是kfc能无视这个差异,对麦叔叔抢生意的举措无动于衷么?

KFC不会,那么为了缩短服务差异,kfc总部马上就召开市场策划师、经济师开会,计算其机会成本:投入——我开个无线,一年投入就一千左右,100个店是10万投入,经济师马上计算,假设开了wifi之后,人物逗留在店内平均时间增长,翻桌率降低等等,将开无线的成本+人们逗留在店内平均时间增长后消费的水平成本等相加,如果得出数字足以抵消开无线的成本。

那么结论:可以开,报总部,一枪打回去,顶晕麦叔叔!

但其实,我相信,在麦叔叔决定开无线前,这样一番讨论与计算早已在麦叔叔上演过一篇。

因此,你坐在高州肯德基里面,不要以为他开无线给你他会亏,no,他所投入的,都会从你口袋里拿回去嘎。并且是经过计算确定一定能拿回去他才会给大爷你开的哦,亲。

(本文成文于2012年)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