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SSAT阅读考试高分全攻略

SSAT阅读考试高分全攻略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SSAT考试中阅读考试不只测试考生是否有能力读懂一篇文章,还会检测考生是否能“批判”性地阅读,那考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如何准备SSAT阅读呢?

  SSAT考试中阅读考试不只测试考生是否有能力读懂一篇文章,还会检测考生是否能“批判”性地阅读,那考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如何准备SSAT阅读呢?
  SSAT阅读相当于国内语文考试中的现代文阅读,这也意味着考生不但要关注文章直接呈现出的事实,还要明白作者真正要表达的观点,以及作者是用何种手段阐述描写这些事实、观点的。在做SSAT 阅读题时,对于每一篇文章,考生都需要首先考虑如下几个问题:
  1.文章的主题是什么,或者说文章探讨了什么样的中心思想?
  2. 对于这个主题作者讲述了什么,或者文章的要点是什么?
  3. 作者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什么?
  SSAT阅读考试高分三大技巧和步骤:
  那么,考生应该运用什么样的策略和步骤来解决以上几个问题,以此培养自身的批判性阅读技巧,使之逐渐成为一个有效率的阅读者。以下手段可能会比较有帮助性:
  步骤1.概括性阅读考生需要迅速浏览整篇文章,对文章和段落大意形成整体性的概况。
  步骤2.迅速浏览每段的段首段尾句,尤其段首句一般是文章主旨或者作者写作目的的概括,主旨题(Main Idea)的正确答案通常就是这种关键句的同义改写。
  步骤3.用下划线标出关键词,并在空白处用简要词语总结出段落要点。阅读的过程要理解作者是如何组织文章的,关键词也就是回答了“who,”、“what,”、“where,”、“when,”、“why” 的信息。同样要注意转折词however/but后面的内容,因为这部分内容通常表达了作者的真实看法。
  步骤4.留意文章出处,通常在诗歌和小说题材的文章后面都会标注作者姓名和节选自哪篇作品的信息。小说的题目也会提供一定的信息。结合考生自身已有的文化背景会对迅速掌握文章内容起到辅助作用。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