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三维动画制作前期工作有哪些

三维动画制作前期工作有哪些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三维动画是近年来较为受欢一种宣传方式,普遍运用于各个领域,三维动画制作公司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企业选择制作三维动画不仅仅可以介绍产品,还可以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因此三维动画受到了众众的青睐。那么,三维动画制作前期工作有哪些呢?

  三维动画是近年来较为受欢一种宣传方式,普遍运用于各个领域,三维动画制作公司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企业选择制作三维动画不仅仅可以介绍产品,还可以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因此三维动画受到了众众的青睐,那么三维动画制作公司前期工作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大家简要介绍!
  (一)明确客户需求
  三维动画制作公司首要工作就是明确客户的项目要求,清楚了解到客户制作三维动画的需求,这是前期工作*重要的步骤之一,主要是避免了因许多企业在制作初步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动画,这就会导致制作过程中产生不断的新的需求,为后期动画制作和修改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不仅影响了项目周期,也会影响企业对项目的信心,所以三维动画制作公司要提供动画样片进行对比,确定企业的制作意图和风格。
  (二)文学剧本
  文学剧本,是三维动画作品的基础,动画都是有剧本所引出的,编写剧本的创作过程就是将导演对问题的认识和感受化为这些栩栩如生的形象,呈现在脑海中,然后再将这些形象用文字语言描绘出来,落实成文字,形成剧本。
  (三)分镜头剧本
  剧本只是提供一个故事梗概,随后需要在文学剧本的基础上,将故事和剧本视觉化、形象化,不是简单的图解,而是一种具体的再创作。它是一部动画片绘制和制作的*主要依据。中后期所有的环节都是依据这份画面分镜头台本进行的,都必须严格服从台本的要求。
  (四)造型设计
  造型设计,包括人物造型、产品造型、器物造型等,设计内容包括校色的外形设计与动作设计。
  (五)场景设计
  以上便是三维动画制作前期的工作,前期工作对整个动画作品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前期工作做得好与坏,直接关系到整个动画作品的成功或失败,做好前期工作是保障中后期能顺利制作,前期工作是优秀的三维动画作品的关键。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