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成都站 成都希果美术 如何从零开始学习服装设计

如何从零开始学习服装设计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中国人口之多,为服装企业营造了一个无比巨大的市场。服装设计无疑成为了服装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竞争力,不管企业定位于国际品牌或国内,还是地区品牌甚至专做低端市场的一般品牌,都离不开服装设计。那我们该如何开始从零开始学习服装设计呢?

  毫无疑问,服装设计是当今世界上潮流改变非常快的设计行业之一。现代人对于服饰的要求已不仅仅局限于御寒遮体,而是追求时尚与美,因此服饰融合了众多的时尚元素。中国人口之多,为服装企业营造了一个无比巨大的市场。服装设计无疑成为了服装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竞争力,不管企业定位于国际品牌或国内**,还是地区品牌甚至专做低端市场的一般品牌,都离不开服装设计。那我们该如何开始从零开始学习服装设计呢?
  服装制图的程序一般是先作衣身,后作部件;先作后衣片,后作前衣片。对于具体的衣片来说先作基础线,后作轮廓线和内部结构线。在作基础线时一般是先横后纵,即先定长度、后定宽度,由上而下、由左而右依次进行。作好基础线后,根据轮廓线的绘制要求,在有关部位标出若干工艺点,用直线、曲线和光滑的弧线准确地连接各部位定点和工艺点,画出轮廓线。
  服装结构制图时尺寸一般使用的是服装成品规格,即各主要部位的实际尺寸,但用原型制图时须知道穿衣者的胸围、臀围、袖长、裙长等重要部位的净尺寸。在结构制图中,根据使用场合需要作毛缝制图、净缝制图、放大制图、缩小制图等。对缩小制图规定为:必须在有关重要部位的尺寸线之间,用注寸线和尺寸表达式或实际尺寸来表达该部位的尺寸。尺寸表达式使用注寸代号,注寸代号是表示人体各量体部位的符号,国际上以该部位的英文单词的首字母作为代号。如长度代号为“L”,胸围代号为“B”。净缝制图是按照服装成品的尺寸制图,图样中不包括缝份和贴边。按图形剪切样板和衣片时,必须另加缝份和贴边宽度。毛缝制图是在制图时衣片的外形轮廓线已经包括缝份和贴边在内,剪切衣片和制作样板时不需要另加缝份和贴边。
  服装结构制图除衣片的结构图外,有时根据需要还需绘制部件详图和排料图。部件详图的作用是对某些缝制工艺要求较高、结构较复杂的服装部件除作结构制图外,再作详图加以补充说明,以便缝纫加工时作参考。排料图是记录面辅料划样时样板套排的图纸,可使用人工或电脑辅助排料系统进行样板的套排,将其中合理、省料的排列图绘制下来。排料图可采用衣片的1/10缩比绘制,图中注明衣片排列时的布纹经纬方向,衣料门幅的宽度和用料的长度,必要时还需在衣片中注明该衣片的名称和成品的尺寸规格。
  如果我们把技术想的太复杂,可能就不利于学习和提高,因为每一次出现问题的原因,都是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在左右着。而在这时,如何*大化的利用已有知识去解决,到成了*重要的事。没有经验的人,可能就会觉得束手无策,不知怎么解决,其实,这并没什么,问题出现,总是要解决,就看你是怎么来做了。没有谁天生下来就是会解决,解决一次和解决十次上百次,都是在不断的改进中进行的。那就需要,不断的去积累才行,问题解决的越多,自然也就会经验越来越丰富。光等问题出现,或者说不想让问题发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心态上,是否有足够的认知来让自己成长的路上,坦然面对它,知道这是必经之路。

发现好课

通过上面的信息,相信你对文章标题的信息有了更多的了解。

成都希果美术优秀的培训机构,开设兴趣特长、设计培训、更多儿童兴趣、美术培训、服装设计培训、少儿手工培训、少儿美术培训、青少年美术培训等课程。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成都希果美术的信息,我来帮您,您可以点击“我要咨询”或“拨打电话”与我们联系。

成都希果美术

成都希果美术

兴趣特长专业机构

上课地点:麓山国际校区,高新校区,上东校区,空港校区
特色课程:成都美术成人培训班,成都十大少儿美术培训机构,成都儿童学习美术,成都手工diy培训,成都幼儿美术培训课程,成都业余学习服装设计,成都青少年美术培训机构,成都青少年美术课程培训,成都青少年美术辅导班,成都少儿美术班,成都少儿美术学校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成都希果美术

  • 课程数量

    11

  • 分校数量

    4

立即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