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文化传媒新发展 创博上市再添新势力

2017-07-07 10:21: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7月6日讯 7月6日上午9:00,青岛创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举行了新四板挂牌敲钟仪式,年仅29岁的孙奕作为公司董事长出现在公众眼前,这个帅气、年轻、高学历的董事长也立刻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青岛创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行新四板挂牌敲钟仪式

  据了解,青岛创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做一家专注于文化传播、运营、营销的综合性、专业性大型文化类公共关系服务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活动创意策划、品牌推广等方式,有效整合行业服务资源,在房地产营销、书法字画和艺术品交易领域具有极深的经验和造诣,帮助客户塑造品牌,提升客户及其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目前已成为青岛乃至山东地区文化传播领域的领军企业。

  创业源于一场幸运的文化邂逅

  1988年出生于青岛的孙奕,学生时代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2007年考入北京大学国际贸易专业,随后考上本校的研究生,学习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后,他秉承着“父母在不远游”的信念,放弃了北京的高薪工作机会,回到青岛一家地产运营公司工作。高学历、能力强的他很快做到了市场总监的位置。“当时的主要工作就像是地产商与媒体的融合剂,虽然前景不错,收入不菲,但是心里总感觉缺点什么。”

  一次回校参加校庆的机会,唤醒了孙奕心中一度被遗落的东西。“北大校庆上,举办了一场文化产业前沿论坛,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传统文化不可流失。”回忆起这次论坛,孙奕还是非常激动,“在此期间,结识了很多德高望重的艺术家,尤其是一直呼吁‘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这些艺术家们对我的影响很大。”

  “如何能将传统文化做好,如何能将传统文化发扬继承,那段时间天天都在琢磨这个。”校庆回到青岛后,孙奕心中就萌发了创业的想法。孙奕将这一想法告诉了读研究生时的导师,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研究院副院长王炯晟(又名易木)教授,得到导师的肯定与鼓励后,孙奕就开始了创业之路。

青岛创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奕

  2015年6月,孙奕创办了青岛创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字画、传统四道、翡翠玉石、瓷器、紫砂、雕刻、木艺、刺绣、中医、养生文化、音乐等等)为主导、现代艺术为辅助的文化公司,并以文化类型的活动作为主要业务主体,比如笔会、艺术沙龙与论坛、公关类活动、文化表演与影视等。“如何将传统文化与商业运营有效的融合,这是我们团队一直在探索追求的。”孙奕认为,“现在多数人在做框架,少数人在做内容,而内容才是最核心最重要的,将内容做好,将内容做实,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特色。”

  成功来自一种深深的文化情结

  2016年9月11日,孙奕带领团队承办了青岛全媒体联盟沙龙——万科仲秋品香茗活动,邀请了紫砂大师王齐云、江苏省紫砂专业委员会会长王建平、山东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严成山、全国高级茶艺师赵梓淇等文化名人,从“一块泥、一把壶”的制壶过程,谈到“第一个项目拿地、现在遍地楼盘”的万科在青岛的发展历程,成功的将紫砂文化融入地产项目。

  “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也是一次积极的探索,”孙奕认为,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与日新月异的现代商业一定可以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在孙奕的带领下,青岛创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很快在房地产营销、书法字画和艺术品交易领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帮助客户塑造品牌,提升客户及其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成为青岛乃至山东地区文化传播领域的领军企业。

  谈及成功的经验,孙奕觉得是源于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发自内心的热爱。“从小就喜爱传统文化,可能跟父母的文化情结有关。”孙奕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母亲是北师大博士,“家庭给了我肥沃的土壤,父母热爱传统文化,热爱艺术,父母的言传身教影响了我。”孙奕甚至还在高中时期的周末学过一段时间的美术,当大多数人都在为高考奋战题海的时候,孙奕却徜徉在绘画的海洋中,“艺术文化与学习不冲突,反而是一种促进帮助,父母也很支持。”就是这种真正的热爱,不仅没有影响学习成绩,反而让孙奕以高分考入了北京大学。

  怀揣着青春梦想,努力讲好“中国故事”

  孙奕喜欢给自己制定一个个小目标,逐步去实现。“公司进入资本市场,能够让更多的企业、更多的受众了解公司,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在孙奕看来,青岛创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新四板挂牌上市,算是公司的一个阶段性成长,完成了一个小目标。

  “文化的精髓在于传承,传承的基底是不断创新。”孙奕还有一个中国梦——中国传统文化梦。“在现代商业充斥下,中国一些传统的文化在慢慢流失,对于年轻人而言,许多传统文化都停留在书本或者影像中,并没有直观感受。”孙奕觉得,传统文化需要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吸取其他优秀文化的智慧和力量,在融合中发展,在开放中传播。孙奕想着将传统文化不断弘扬传承,使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社会,他梦想有一天能让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上更加夺目耀眼,用他自己的努力去讲好“中国故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山东户口新政!!考上大学又能迁户口了

    1.jpg

    7月6日,山东省公安厅公布《关于调整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省内新生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规定自2017年起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省内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该政策调整前,我省自2008年开始,山东省大中专院校录取本省新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详细]

    07-07 06-07山东商报
  • 山东筹集102亿元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资金

    2.jpg

    2017年,山东省级财政筹集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资金102亿元,支持普通国省道大中修、改扩建、新建改线及日常养护,并推动穿城路、瓶颈路、断头路改造及安全风险路段整治提升。[详细]

    07-07 07-07新锐大众
  • 省实验中学256人获自招资格,排名全国第一

    3.jpg

    近日,全国高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相关信息已公布,一则排行榜也被疯转。作为领跑山东的山大,也是获得自招资格的济南考生扎堆的地方,共有88人,其中获得降至自招线录取资格的有32人,56人为低于高校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录取。[详细]

    07-07 06-07济南时报
  • 青岛一男子发现清朝冰箱 疑为古代贵族奢侈品

    4.jpg

    近日,莱西市民去水集街道水沟头文化市场游览时,在众多藏品中发现一件清代木胎冰箱,精巧的设计让他赞叹不已。据史书记载,清代的一些达官显贵使用冰箱的场合很多,不仅盛夏时皇帝御膳时需要,有些官员的家里也使用。[详细]

    07-07 07-07青岛晚报
  • 济南出台新规 道路铭牌将禁止刊登任何广告

    7月6日,济南市规划部门正式向社会公布《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专项规划》。记者看到,在禁设区和限设区内,“除了道路红线内结合公交站点设置的公交候车亭广告之外将禁止任何形式的户外广告。[详细]

    07-07 10-07齐鲁晚报
  • 24小时不间断巡查王府池子 济南加强名泉保护监管,不听劝告要处罚

    6日上午,在王府池子,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采取行动,即日起加强王府池子等名泉泉池的保护监管工作,禁止向名泉泉池内排放垃圾、洗澡,禁止在王府池子内游泳。[详细]

    07-07 10-07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