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合同助推“荷香小镇 水乡白云”建设

2017-12-01 12: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 “我们以‘工程创优、干部创廉’为载体,针对街道所有政府投资类工程,全部签订《廉政合同》。”白云湖街道街工委书记介绍。提前有警示、工作有制度、监督有载体、合同有承诺,通过《廉政合同》,向工程建设的发包方和承包方提出了明确要求,切实加强对双方的廉洁教育,真正监督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构建了尊廉崇廉的良好氛围。

  白云湖街道与施工单位签订廉政施工合同主要目的是强化廉政施工,及时对发包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廉洁提醒,严格规范项目施工领域廉政自律建设,增强自我约束能力,树立廉政红线,切实做到不触底线、不踩红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项目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工程项目建设相结合,积极营造项目建设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白云湖街道项目建设廉政合同》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化、规范化,也是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式和方法,加强项目建设风险防控体系的重要抓手。《合同》通过提前介入,引导双方遵纪守法,切实提高质量,预防项目建设领域腐败现象发生,确保项目不出差错、干部不出问题。合同具有刚性制约,对于违反"合同"规定的,严格问责追责,直接影响工程款项支付,违纪成本很高,项目建设既要通过质量关,也要通过廉洁关。

  下一步,白云湖街道将继续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式和方法,锲而不舍地抓好基层党组织作风建设,以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促进民风转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严实硬”的工作作风抓好基层党建、精准扶贫、重点项目、特色产业等中心工作,努力构建“荷香小镇 水乡白云”新格局。(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