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金租公司两年覆盖中东部沿海发达省份和地区

2018-01-08 13: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1月8日讯  今天,是山东汇通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两周年的日子。作为山东省首家金融租赁公司,自开业正式营业之日起,汇通金租便承担了引领山东金融租赁行业发展和探索自身经营管理实践的双重使命和责任。两年来,汇通金租已形成 “1+4+6”全国业务网络布局,2017年其业务投放同比增长50%,年末资产余额过百亿元,已覆盖中东部沿海发达省份和地区。

  2016年,是汇通金租启航之年,也是济南市提出发展济南区域性产业金融中心的战略部署年,汇通金租自诞生之日起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山东区域经济特点和股东优势,不断创新融资租赁产品,持续加大对山东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领域建设及重点企业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逐渐开拓出与地方经济相互依托、相辅相成、共荣发展的新局面。

  两年来,汇通金租稳健经营,秉承“严控、规范、审慎、创新”的风控思想, 坚持“风控优先,标准先行”的风控原则,细化风控制度,强化风险的全流程管理,创新租后管理模式,引入最新技术手段,建立风控大数据平台,对风险的预知、处置能力持续增强。

  两年来,汇通金租不断深化同业合作,优化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与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达成广泛合作,建立汇通金租自己的“朋友圈”。2017年,汇通金租获取授信规模同比增长50%,实际融资同比增长100%,为其快速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

  两年来,汇通金租不断探索实践,以企业文化建设为引领,夯实“诚信、协同、效率、成长”的企业价值观,基于“业务拉动、风控制动、运营驱动、考评推动”的“四动”原理,搭建业务系统、 风控系统、运营系统和评价系统四大管理体系,逐步建立起比较完备的租赁业务体系和经营管理体系。

  据介绍,汇通金租于2017年5月完成首轮增资至20亿元,成为全国同期成立金租公司中首家实现增资的金租公司,资本实力进入行业前30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汇通金租正因势而变、乘势而上,主动适应经济结构和金融业态发展的大趋势,寻找业务发展的平衡点、结构调整的着力点,为建成一家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的现代化金融企业而不懈努力。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8山东艺术类专业统考开考 《琅琊榜》等热剧入考题

    3_副本.jpg

    山东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昨开考 分别有54953人和21950人参考  昨天,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开考,全省共有54953名考生和21950名考生分别参加了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考试。[详细]

    01-08 08-01青岛早报
  • 冰雪大数据:山东人也爱滑雪 位列全国前十名

    2_副本.jpg

    伴随近年来消费升级,中国人已经告别单一的乒乓球、篮球、足球等对抗性运动,开始更热衷于滑雪、垂钓、轮滑等个性化运动项目,全民健身时代正在到来。”王飞的观察有阿里数据佐证,入冬以来,天猫上冰雪消费迎来快速增长,冰刀鞋、滑雪装备的环比增长率均接近200%。[详细]

    01-08 08-01齐鲁网
  • 济滨城铁或年内开建 未来济南将实现高铁环城

    1_副本.jpg

    高铁时代来临,作为京沪线上的节点城市,济南持续发力,建设区域性的米字形高铁网。按照规划,济青高铁将于2018年底通车,济莱城铁将于2020年通车,济郑高铁将于2021年通车,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三年内,济南“米”字形高铁网将最终成形。[详细]

    01-08 08-01齐鲁晚报
  • 重磅!青岛2018年社保惠民十件实事发布啦

    4_副本.jpg

    推进新兴行业及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工作  加强全民参保数据库动态管理和数据应用,推进社保征缴扩面工作,促进跨部门信息协同共享。[详细]

    01-08 08-01青岛日报
  • 青岛人才资源破180万 去年引才13.1万人

    鼓励中介机构和个人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将奖励力度从过去最高5万元提高至30万元;实施顶尖人才引进培养工程,给予新培养、新引进的顶尖人才500万元生活补贴、顶尖人才团队最高1亿元的项目资助;(资料图)  侯立安院士团队所在的青岛国际院士港,自启动建设以...[详细]

    01-08 13-01青岛日报
  • 盘点这些年获得过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山东人

    今天,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云德,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育成小麦和长穗偃麦草远缘杂交新品种“小偃6号”,成为中国小麦育种的重要骨...[详细]

    01-08 13-01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