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地纬三项服务通过境内首批区块链备案

2019-04-02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1日讯 2019年3月3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公告,发出中国首张区块链数字营业执照的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列,旗下共有大纬链、大纬链公共服务平台、大纬链数字证照公共服务平台3项区块链信息服务通过备案。此次公告共发布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其中山东省共有三家企业的5项服务获得备案。

  

  根据国家2019年2月15日实施的《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要求,只有通过国家网信办备案,才能在中国境内合法从事区块链信息服务,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

  山大地纬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涵盖基础设施、技术服务以及应用运营三大服务内容的区块链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区块链研究与应用水平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可为各行业及政府部门提供高效、低成本的协作和可信资产传输通道,实现全过程的不可篡改、可追溯、可监管、可审计、可追责,并通过安全加固实现了数据安全及隐私保护。

  山大地纬承担着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区块链创新应用研究中心建设和相关研究任务。自主研发的“许可区块链基础支撑平台(SmartBC)”,2018年获批国内首版次高端软件,具有吞吐量大、大文件存储、全局多链等独特优势,解决了目前国内区块链技术重存证、轻流转等难题,支持金融、政务、医疗、供应链等众多领域的复杂资产可信流通,构建形成了一个多中心的记账群组、永不丢失的托管箱、可信任的传递通道、生生不息的信任网络。

  

  基于SmartBC构建的“大纬链”区块链服务平台,已经成功运行在联通云、电信云、阿里云、华为云等国内主流公有云及政务云平台上,具备了良好的商业运营服务能力,在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电力等领域,实现了电子证照、处方流转、电子合同等众多场景的成功应用。

  在济南高新区智能政务系统中,大纬链实现了证明材料的上链和跨部门的可信、高效传递,避免中心化共享平台存在的时效性差、数据质量不可控等问题,于2018年9月成功发出了国内首张区块链营业执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