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团团——“互联网+加油站”打造加油站全新生态圈

2019-04-26 15: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据公安部统计,2018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172万辆,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27亿辆,其中汽车2.4亿辆,小型载客汽车首次突破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突破4亿人,达4.09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3.69亿人。截至2018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比2017年增加2285万辆,增长10.51%。

  中国拥有2.4亿辆汽车,巨大的汽车保有量孕育了一个2.5万亿的加油市场。加油站具有成本投入高、手续审批严格等诸多热点,从而导致加油站与互联网并没有完全融合。但在新能源汽车推广、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以及加油站自身转型的情况之下,我国的加油站正与互联网快速融合,传统加油站将发生全新改变。

  加油站的转型时机

  车主人群是中国新中产阶级的典型代表,超过3.6亿人,然而围绕车主相关的加油、汽车后市场、汽车金融、汽车保险等赛道市场规模超过10万亿,如此巨大的市场规模然而能够在加油站产生多少呢?加油市场目前的市场规模是2.5万亿,新车零售4.3万亿、二手车交易1.2万亿,汽车保险8000亿,维修保养占据5000亿。围绕汽车周边的市场规模都是非常大的,而且中国汽车保有量每年的增速都在10%左右。加油站是汽车的必经之路,无法被线上渠道替代,车主必须到加油站进行消费,加油站作为获取车主的核心流量入口,具有更高的承载力和转化率,成为多渠道的重要节点,客流量也将伴随汽车保有量的增加继续增长。加油站作为重要的汽车流量入口,单一的销售方式、服务方式让很多加油站看到已经满足不了现在的车主用户需求,所以加油站转型是大趋势。然而依托现在移动互联网化的快速发展更能够加速传统加油站转型的速度。

  加油站赋能

  油团团通过技术手段改变传统线下加油站的营销方式和交易方式,极大提升行业效率,促进行业互联网化升级变革。互联网加油主要是面向油站的运营管理服务以及面向车主用户的加油服务。随着车主用户加油新行为的不断养成,油团团通过用户行为大数据反应行业发展现状和对市场的未来预期。油团团通过油非互动与车主用户建立互动关系,引导车主用户形成加油站购买商品的行为习惯,同时油团团通过用户消费行为数据分析得出结果,并协助加油站做好油站便利店的SKU系统管理,也更好的服务车主用户。

  打造产业路由器

  油团团通过清晰明确的商业模式连接了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壳牌石油企业。以油非互动方式构建车主人群,然后以车主为中心,用数据重构人、货、场大生态,塑造新一代人、车、生活综合体,成为车主全渠道服务的基础设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山东省推进高等教育发展 支持加快大学城建设

    1021.png

    《意见》重点围绕着力推进一流建设、着力调整优化结构、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教师素质、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等方面,就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详细]

    04-26 08-04大众日报 新锐大众
  • 山东:文旅融合,描绘“诗和远方”新图景

    QQ图片20190426082640.png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文旅深度融合、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座谈会,研究山东《全省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建议,山东应抓好文旅融合机遇,启动文...[详细]

    04-26 08-04中国文化报
  • 对标先进城市 济南市推出"一次办成"改革2.0版

    QQ图片20190426083023.png

    “要对标先进城市,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企业办事更有便利感,让市场竞争更具公平感,让企业投资更有安全感,让企业发展更有支撑感,让大家生活更有幸福感。“这就是我们企业梦想的投资环境”  4月17日,在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迪亚双创产业园项目现场,工...[详细]

    04-26 08-04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青岛胶州湾对接深圳湾!"双湾计划"在深圳启动

    QQ图片20190426083326.png

    “‘双湾计划’是‘壮大民营经济攻势’的一个作战平台,我们组织青岛民营中小企业对接深圳的创新、产业、资本、人才智库等资源,同时也学习深圳好的理念和做法。”  作为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落实“学深圳、赶深圳”的具体举措,“双湾计划”得到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积...[详细]

    04-26 08-04青岛日报
  • 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 山东五部门制定行动方案

    为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今年4至6月山东省开展专项行动。各级要建章立制,把整顿考试秩序、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纳入社会综合治理范畴,加强对教育考试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形成常态化的联合执法合力,持续净化考试环境。[详细]

    04-26 08-04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全面清理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

    4月25日, 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为进一步确认和规范行政执法主体,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管理,我省已开展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工作。自6月1日起,各级行政执法机关依托平台,重新录入清理后的行政执法人员信息,经本级司法行政机关审核通过后,逐级报省司法厅...[详细]

    04-26 08-04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