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农商银行积极参与“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19-06-26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蒙 潘尧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在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中,沂水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成立专门小组开展实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把金融知识送到百姓手中、送达群众心里,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金融素养和维权意识,提高安全风险意识,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知识获得感。

  本次活动通过进集市、进社区、进校园、进田间地头等多种方式重点对以下内容进行了宣传和讲解:

  一是存款保险基本常识,例如存款保险的含义,存款保险的偿付方式及限额等。

  二是银行卡信息安全保护措施,包括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卡、及时关注银行账户动账提醒、不要随意丢弃交易凭条、不要轻易透露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及密码、不轻易相信异常信息和电话、不点击短信或网站中的可疑链接及将磁条卡及时更换为芯片卡等详细内容。

  三是二维码支付应用及注意事项,包括通过官网下载所需软件、对不明软件安装坚决拒绝、不要见码就扫、谨慎使用认证简单的支付方式等。

  四是日常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通过一系列生动且发人深省的案例详细讲述了各种诈骗手段。

  通过以上几项内容的宣讲,客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农区的百姓们更是给予了该行很高的评价,称沂水农商银行是接地气的银行、是负责任的银行,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他们的工作。 (通讯员 曹蒙 潘尧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