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 刚柔相济 天地缘练就白酒行业的“九阳神功”

2019-07-18 09: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商战之中,高手如云,凶险莫测,暗藏杀机。唯有修得九阳神功者,才拥有强大的防御力与攻击力,具有金刚不败之身而笑傲江湖。

  “九阳神功”的妙义是“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天下神功,不出九阳。内外兼修,刚柔相济,内力充盈,注重实战,且具有敏感的危机与风险意识。内可护体,外可御敌。乃中原武林中自成一派的奇葩。

  自成一派 别具一格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力”,产业技术以及独特优势更是企业走的更长远的核心竞争力。就像“九阳神功”,作为天地缘总工的酿酒专家胡风艳从事白酒行业20多年,先后荣获国家白酒酿酒高级技师,中国白酒工艺大师等荣誉称号。是中国食协、中国酒协“双料”国家级评委,今年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隆重表彰对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并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本次山东省共有六人获此殊荣,天地缘总工胡风艳占据其中一席。以上殊荣在整个滨州是唯一一位,在全省同行业中也是佼佼者中唯数不多的女性之一。

  天地缘酒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丰富的麦饭石矿泉水,稀缺的洞藏资源,依托生态酿酒在秉承古法酿酒的基础上融合现代生物工程技术酿造出绿色、生态、健康的美酒。

  天地缘创新性的将清香型白酒引入鲁酒产区,成功研制了清渣、红心、后火三种大曲,《馥郁清香型白酒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开发》等研究成果通过省级成果鉴定,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胡风艳研制的45度清香型十年洞藏获得中国白酒工艺大师“十大创新产品”,52度十年洞藏、52度喜传天下获得“中国白酒感官质量奖”,42度高粱酒获“省长杯工艺奖”。 它既有传统清香型酒的共性又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可谓自成一派,别具一格。

  这诸多奖项的获得足以说明天地缘酒的独特魅力与实力。

  匠心独运 内外兼修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 天地缘之所以有不凡的实力,缘于内外兼修,内修功力,外修功德。在企业管理上天地缘从“凝聚大家、成就小家、报销国家”的理念出发,以“道相同、心相通、力相聚、情相融”为根本,实施“组织严密、纪律严明、管理严格、作风严谨”16字治企方针,实施集管理、生产、经营、技术、质量于一身的“五位一体”的管理方式,有力提升了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使团队战斗力内力充盈,充满自信,战斗力十足。

  在市场营销上,立足打造“中国喜酒”第一品牌,面对风云变幻、群雄逐鹿、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自我修复、自我加压,逆势而上,开展积极有效的市场应对策略,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在省内外设立30个营销战区,攻防并举,为打造中国喜酒第一品牌完成了初步战略布局。

  文化引领 不忘初心

  一个企业能走多远,取决于它的文化,天地缘酒发源于儒家文化浓厚的鲁中大地,深受“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儒家思想的影响。诚信理念深入人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厚重、稳固的精神积淀。

  天地缘靠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塑造品牌,天地缘以“喜”文化为根本,“孝”文化为重点,“缘”文化为支撑不断赋予产品及企业以文化内涵,使之成为企业竞争的制高点。天地缘不忘初心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大力兴建工业旅游,建立了酒文化博物馆,洞藏风景区,孝文化广场,缘文化广场等。

  天地缘遵循“财富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理念。无论是教育扶贫还是精准扶贫或者奖励企业内部孝子天地缘累计捐赠数千万元,连续四届赞助举办“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美誉度。

  《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乍逢强敌时突然想起九阳真经里的那句话:“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意思是不论敌人如何强大,就当他是清风拂山,明月映江虽然能加身于我,却不能有丝毫损伤。有道是: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真气弥漫。武林中这种深刻的辩证法智慧颇与天地缘酒业的传承与创新思维,内外兼修,匠心独运的经营理念相暗合。相信天地缘以其叫得响的好品牌,品得出的好品质,走得远的好文化,一定会更加炫目多彩,走向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山东低保家庭大学新生最低可获4000元补助

    学生.jpg

    山东低保家庭大学新生最低可获4000元补助。近日,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低保家庭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我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经山东省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详细]

    07-18 09-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财政20条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创新.jpg

    山东财政20条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为切实解决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若干措施》,提出四个方面20条举措,进一步赋予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充分释放创新活力[详细]

    07-18 09-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济南出台28条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

    创业.png

    济南出台28条措施稳定和扩大就业。为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日前,济南市出台相关实施意见,通过28条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详细]

    07-18 09-07大众日报
  • 济南夜经济有多火?看数字就知道了

    济南风貌.jpg

    济南夜经济有多火。记者梳理公交、共享单车、网约车、外卖等代表性平台,发现数据的变化侧面反映着济南夜购、夜游、夜娱、夜宿、夜食的变化[详细]

    07-18 09-07新时报
  • 山东高职院校有哪些奖助学金政策,一图全看懂

    山东高职院校有哪些奖助学金政策,一图全看懂。7月17日,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实施方案》,山东高职院校大规模扩张[详细]

    07-18 09-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诈骗!感情牌里藏“杀猪盘”背后还有“黑吃黑”

    感情牌里藏“杀猪盘”背后还有“黑吃黑”所谓“杀猪盘”是指放长线“养猪”诈骗,养得越久,诈骗得越狠。部分专职贩卖银行卡的人,紧紧盯住过手的银行卡信息,一旦上家“杀猪”成功就“截和”,将卡内的资金转走[详细]

    07-18 09-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