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五年级四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课堂活动

2017-12-28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2月28日讯 通讯员 高真真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近日山师附小五年级四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课堂活动。

  课堂上,主讲老师利用《防震减灾挂图》给学生介绍了家庭、学校等场所的地震逃生技巧、火灾预防措施、火场应急逃生技能和火灾报警常识,并让学生们认识到了地震等各种灾害的特点和判断方面的知识。

  地震是一种严重的自然灾害,从小学开始掌握一定的地震知识,掌握科学的避震和自救措施,能够帮助我们面临突如其来的地震能有效保护自己。本堂课把理论知识转换成实际的生活技能,从而有效减轻、避免在孩子们在自然灾害中受到意外伤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石济高铁首发,结束河北山东省会城市没有高铁直通历史

    3_副本.jpg

    快板书、歌伴舞,12月28日上午9:25,济南西站在一片喜气洋洋中迎来了石济高铁的首发。据了解,石济高铁是指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设计列车行驶速度为250公里/小时,自石家庄站引出,向东经河北省衡水市、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抵达济南市,全长298公里。[详细]

    12-28 14-12新锐大众
  • 青岛新地标夜动灵山湾 景观亮化工程造福市民

    1_副本.jpg

    近日,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在各个地标性建筑工程基础上打造夜景亮化工程,以打造“夜动灵山湾”为理念,突出影视文化、智慧科技元素,为岛城市民营造出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详细]

    12-28 14-12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新华社刊文点赞山东威海:一碗爱心面,温暖一座城

    1_副本.jpg

    凛冽的北风从海面上吹来,时而光临的降雪让道路湿滑,眼下正是山东威海的环卫工人冯占友工作最辛苦的时候。”  记者在这家挂有“环卫工人餐饮供应点”牌照的拉面店内看到,像冯占友这样的普通环卫工人可以凭卡免费获得一碗爱心拉面。[详细]

    12-28 14-12新华网
  • 济南新增3处渣土倾倒场 明年拟对建筑垃圾分类综合利用

    2_副本.jpg

    地点:市中区党家街道办事处党东村凤凰山占地882.3亩拟消纳建筑渣土容量1500万立方米辐射槐荫区、市中区建筑渣土倾倒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渣土管理处获悉,明年全市将新增3处渣土倾倒场,2处位于市中区,1处位于长清区,共拟填总容量约2310万立方米,将解决渣土倾倒...[详细]

    12-28 08-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本土首家共享汽车来了!押金1000元,每公里9毛8

    12月28日,济南首家本土共享汽车品牌100辆共享汽车正式在济南开业运营。目前,该公司正紧抓政府鼓励科技创新的机遇,推动传统的业务租赁模式向智能化、绿色化、信息化的转变,随着后期业务的拓展,将陆续投入济南市场2000辆电动汽车。[详细]

    12-28 15-12齐鲁壹点
  • 年底济南最后一波供地来了!刘智远片区供应727亩!

    12月28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再次挂牌出让10宗国有土地,完成今年最后一次土地出让。片区内的一宗约56亩医卫慈善地块,虽然面积不算大,却是附近区域为数不多的医疗资源。唐冶片区幼安街北侧地块推出一宗商业商务用地。[详细]

    12-28 15-12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