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尊老传统美德 增强学生敬老助老意识

2018-02-05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弘扬尊老传统美德 增强学生敬老助老意识

  ———泉秀小学一(2)七色花班为敬老院献爱心

  大众网讯 2018年2月4日,在这立春万物复苏的日子里,富翔老年公寓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当天,泉秀学校小学部一(2)七色花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张老师和家长的组织下,来到富翔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鲜花、水果以及带有孩子们心意的小礼物,小卡片,一幅画,并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给老人们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也更好地传承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在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后,孩子们为老人们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首先是王景瑜小朋友为老人带来了动感的爵士舞,她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老人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其他小朋友也热情高涨,相继进行了唱歌、诗朗诵、讲故事等精彩表演,给老人们送去了欢乐。

  此次活动,一方面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心,通过主动去帮助老人、关爱老人,加强了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另一方面,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老人对明天充满希望。

  张老师说,家家都有老人,我们每个人总有一天也会变老,敬爱老人就是尊重自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作为当代小学生应该深刻明白,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顺父母爷爷奶奶的同时,也要敞开心胸,去关注更多需要爱心的敬老院老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