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交通小使者”在行动

2018-02-28 0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素芳)2月25日下午,山师附小2014级1班雏鹰小队的同学们来到山东师范大学校门口,进行了一次主题为“我是交通小使者”的班级活动。

  活动一开始,活动组织者对同学们进行了集中的“岗前培训”,同学们从理论上系统了解了“行人过街按钮组合信号灯”的使用方法,并亲手尝试了如何启动触发信号,真切体验到了交互式交通安全信号灯的便利性与人性化。

  学习之后,同学们主动提出:不能只有我们懂得如何使用行人过街按钮组合信号灯,山师周围来来往往那么多行人,要让大家都懂得如何正确使用才行。于是,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儿,向过往的行人按交通安全知识传单,普及信号灯使用方法。忙活了足足一个下午,200张交通安全知识传单派发一空,过往的行人无不伸出大拇指,夸奖这群认真热情的“交通安全小使者”。

  夕阳西下,同学们红扑扑的小脸上洋溢着充满成就感的笑容,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原来经过山师大门口,真没注意过这几个信号灯的特别之处,只能傻站在旁边等候绿灯放行通过。这次活动之后,我们学会了自主控制红绿灯,安全地通过路口,真是太赞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