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举行清明节研学爱国教育系列活动

2018-04-04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钮晶
  

  大众网济南4月4日讯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研学爱国教育系列活动。

  “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力量。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清明来临之际,学校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海报,张贴在餐厅旁的宣传栏里。同时,校园广播站也相继推出了革命先烈的故事,李大钊、杨靖宇、董存瑞、刘胡兰等先烈的英雄事迹时刻激励着学生们,让他们在这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里汲取伟大的爱国主义力量,继承先烈革命传统,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4月2日早,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表达拳拳爱国之情。国旗下演讲更是道出了学生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意和爱国之情。班会时间,学校各班都开展了以“承先烈志,扬爱国情”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通过活动,学生们既了解了清明节的由来,也从中受到了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深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示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将来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晚自习时间,学校组织开展了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活动。通过观看影片,全体学生的心灵又受到了一次启迪。

  4月3日,为了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四年级全体师生来到了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公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  感恩思源”为主题的研学活动。祭奠仪式,庄严肃穆,学生代表深情致悼词,追思英烈,感恩现在,表达决心,畅想未来。瞻仰烈士墓的过程中,学生们了解英烈故事,学习英雄精神,心灵得到洗礼,精神得到振奋。午餐后,各班学生代表还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哀思,致敬英烈。下午的徒步活动让学生们锻炼了体能,磨练了意志。离开烈士陵园之前,各班学生代表在“传承先烈意志,鼓舞斗志前行”的横幅上签名,并在少先队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宣誓表决心。返校后,学生们将在老师的指导下填写学校精心制作的研学任务单。

  本次研学活动让学生们深刻感知爱国主义精神,从而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操,同时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并下定决心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钮晶)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山东今明两天多地有雨!济南的雨后半夜下到次日早晨

    1_副本.jpg

    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后半夜有小雨,北风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4级,今天最高气温11℃左右。明天早晨前后局部地区有小雨,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明晨最低气温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1℃左右。[详细]

    04-04 08-04齐鲁壹点
  • "四好农村路"工作实施意见来了,示范县将获千万奖励

    3_副本.jpg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网站了解到,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的实施意见。省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大统筹引导和政策支持,督促落实管理责任,为农村公路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详细]

    04-04 08-04新锐大众
  • 重磅!这条新高速终于定了!再也不用堵在“济青”上

    4_副本.jpg

    虽然济青之间还有南线,但南线穿山越岭,大车油耗多不愿走,而且南线距离潍坊、淄博市区较远。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分离为辅、部分路段采用高架桥的方式,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详细]

    04-04 08-04生活日报
  • 济南1.1亿元“大红包”扶持84名高层次双创人才

    2_副本.jpg

    4月3日上午,在济南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签约仪式上,84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获得1.1亿元的资金扶持。据悉,此次济南市扶持的高层次人才(团队)中,约87%的项目集中在电子信息类、先进制造类、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详细]

    04-04 08-04新锐大众
  • 德州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治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

    日前,市纪委、市监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行动保障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方案》,将在全市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十方面突出问题,促进全市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纪检监察机关将通过扩大线索来源...[详细]

    04-04 13-04德州新闻网
  • 德州:政策“红利”落地 催生企业发展新动能

    新政策的落地,为企业减负,轻装上阵,用更多的财力进行人才引进和技术创新,而政府服务部门间的互动也越来越频繁。政策红利不仅体现在真金白银的获利,更在于用“减法”换来的活力“加法”。[详细]

    04-04 13-04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