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中与上海三陶教育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2018-05-14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0日,淄博一中与上海三陶教育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举行。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上海三陶教育集团董事长张锦超、副总裁杨振兴,博山区副区长康义文,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荣武,淄博一中校长高雪长等领导出席,副校长徐继华主持仪式,高2015级学生参加。

  副总督学王文湛、董事长张锦超、校长高雪长共同为“全国教研教学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在学校体育馆举行。

  仪式上,校长高雪长致欢迎词,代表全校师生向关心支持淄博一中发展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副总督学王文湛表达敬意。他指出,上海三陶教育与淄博一中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上海三陶教育课程体系引入淄博一中先进的校内教研教学平台,为任课教师提供教研教学资料,让学生能够充分地利用碎片时间,便捷地进行线上学习,将会大幅度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学习效能。标志着淄博一中新旧动能转换迈上了新征程,发展走向了新时代,与高精尖教育集团的全面合作拉开了崭新序幕。

  上海三陶教育集团代表杨振兴表示,上海三陶与淄博一中的公益合作意义非凡,核心是将上海三陶的完整课程体系,植入淄博一中,让一中数千学生接受线上课程的学习,必将会大幅度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也是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在发挥各自优势基础上,实现联姻的一种新模式的探索和实践,让民办教育作为公办教育的有益补充变成现实。公司将以最大的诚意和热情,与淄博一中密切合作、长期合作,为一中数千名莘莘学子服务和负责,引领学子们成长、成才和成功。

  博山区副区长康义文代表区政府祝贺淄博一中与上海三陶教育集团达成公益合作。她指出,淄博一中与上海三陶教育达成公益合作,是在网络教育、校企结合等方面的一次全新的探索和实践,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淄博一中的4500余名孩子提供良好的线上教学服务,让上海三陶教育的优质课程资源在每一个学生身上受益,实现教育公平、整体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爱好,进而提高升学率和淄博一中的影响力,是一次多方共赢的一次合作。希望合作各方,本着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对每一个学生负责,为每一个孩子的未来着想的基本原则,在合作过程中,不断总结和摸索合作经验,不断探索教学方法、不断促进教学质量,让线上解学与线下教学相得益彰,让家庭教育与学校教学相辅相成,探索出一条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线上教学与传统教学深度融合的全新教育新模式。

  校长高雪长、董事长张锦超在主席台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开展为期六年的战略合作,三陶教育集团将优质先进的线上课程无偿提供给淄博一中使用,并获得教研试点、教学数据反馈,以更好的推进全国教研推广的集体数据支撑;淄博一中将三陶教育高中线上课程在教研教学领域深入使用,利用公益资源提升教师教学、学生线上学习水平。

  仪式上,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发表讲话,回顾起自己求学时的艰苦经历,今夕对比,感慨万千,寄语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将信息技术引入教育,是加快教育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推动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深化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及落实十九大推进“网络教育”的一项革命性的措施。他指出,淄博一中是一所省内外有着重要影响的百年名校,三陶教育集团是有着丰富教育资源的著名的民办教育机构,校企合作强强联手,必将产生重要影响。希望淄博一中与三陶教育集团的合作结出硕果,努力跻身教育部“百区千校万课信息化示范工程”之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35℃+!高温+大雨暴雨和雷电,本周山东天气要疯了

    1_副本.jpg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近日,在高压暖脊控制下,预计,今起至15日我国将呈现持续升温态势,东北、华北、江南等最高温将普遍升至30℃以上。这轮升温过程中,13~15日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或形成干热风,对小麦的灌浆不利,需注意防范。[详细]

    05-14 08-05齐鲁壹点
  • 为企业减负!山东调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

    3_副本.jpg

    日前,我省制定印发《山东省“非税收入管理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从减轻负担、完善政策、规范征管、监督评价等四个方面,提出14条政策措施,着力提高全省非税收入管理质量和效益。强化源头管控,除税务部门代征的非税收入外,其他非税收入项目必须通过系统征收,严防非...[详细]

    05-14 08-05大众日报
  • 解决入园难,山东首次将幼儿园招生纳入基础教育招生

    2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首次将幼儿园招生工作统筹纳入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范围,努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幼儿园,应坚持相对就近就便、免试入园的原则,积极创造条件...[详细]

    05-14 08-05中国教育报
  • 52家鲁企亮相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切磋竞技比学赶超

    4_副本.jpg

    在青岛馆,青岛啤酒展区内聚集了一大群年轻人,不分国籍和肤色,青啤成了让大家打破交流障碍的文化共鸣。借助品博会平台,我省企业切磋竞技,比学赶超,将为山东“品牌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增添新的动力。[详细]

    05-14 14-05大众日报
  • 立足建设京津冀高素质劳动力输出基地 德州15所院校获全日制技能教育招生资格

    近日,山东省公布2018年具有全日制技工教育招生资格技工院校及其主要专业目录。所入选的15所院校中包括德州市技师学院等政府办校4所,山东华宇技师学院等民办院校9所,德州普利森技工学校等企业办院校2所。[详细]

    05-14 14-05齐鲁网
  • 庆云打响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攻坚战

    5月12日,庆云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誓师大会,对创卫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号召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善作善成、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打好创卫攻坚战。为压实责任,庆云县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将县城划分为27个网格,每个网格由一名县级领导干部...[详细]

    05-14 14-05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