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与健康

2018-05-18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素芳)一日三餐中,早餐尤为重要。早餐吃得好,关系到一天的精神状态。然而生活中,许多学生的早餐却马马虎虎,有的甚至是不吃早餐,这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和上课质量。为此,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殷永萍老师走进山师附小四年级一班,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课程---“早餐与健康”。

  一进课堂,殷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抛出了三个问题:“同学们有没吃早餐的吗?”、“没吃早餐的同学,到上午第三节课时是什么感觉?”、“吃早餐的同学,每天的早餐都吃什么呢?”。面对殷老师的提问,同学们是畅所欲言。其中三分之不吃早餐的同学说到第三节课时肚子饿得咕咕叫,还有的说饿得头晕眼花地甚至影响听课。而吃早餐的同学,也纷纷表示早餐吃得马虎,到第四节课时肚子也出现饥饿的感觉。通过提问互动,殷老师成功地把同学们引到早餐的重要性上来。紧接着,殷老师又给同学们讲解了吃什么样的早餐是营养健康的,以及同学们如何亲自动手搭配出一份健康的早餐。最后,殷老师又提议同学们每天早起半小时适度运动一下,这样早餐吃起来就不至于太少或者马马虎虎。

  通过这次的家长讲坛,同学们认识到了早餐的重要性,以及长期不吃早餐会对身体健康产生的危害影响。通过学习,对于同学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非常的有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青年科技人才渐当重任

    科技大会_副本.jpg

    17日上午,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146项科技成果获奖。”  除了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奖、山东技术发明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也在会上颁布。[详细]

    05-18 08-05齐鲁壹点
  • 牵引力节能20%!济南R1线列车“黑科技”还真不少

    地铁_副本.jpg

    济南市轨道交通R1号线首列车除了“安全、舒适、美观、易维护”的特点以外,还有能降低能耗的绿色节能装置、可使用30年的车内结构、变频空调等不少“黑科技”。由于R1线有7座车站为高架车站,R1车辆的客室侧窗也由国内常见的1400mm扩大至1600mm,提高了车辆通透性,也方...[详细]

    05-18 08-05齐鲁壹点
  • 下周起明湖秀演出增加300张站票!增设线下订票网点

    明湖秀_副本.jpg

    一张身份证对应一张观演座票,游客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外籍游客须提供护照)前往订票,一人最多可携带两张身份证件预订两张观演座票。在济南西客站东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直接取得纸质门票的观众,演出前直接凭身份证与纸质门票验票入场观演。[详细]

    05-18 08-05齐鲁壹点
  • 最新!今天起 青岛公积金商贷自助提取有大变化

    住房公积金_副本.jpg

    ●房屋产权证明原件(购买非再交易住房的,提供网签购房合同原件或者房屋产权证原件,购买再交易住房的提供房屋产权证原件)[详细]

    05-18 08-05青岛新闻网
  • 淄博市作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淄博新闻网讯(□淄博日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5月17日,淄博市作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详细]

    05-18 10-05淄博新闻网
  • 今日烟台大部分地区多云转晴 下周炎热夏季开始

    过去的两天,烟台大部分地区降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较大。今天我市天气转好,全市大部分地区多云转晴,北到东北风,风力不大,气温与昨日相比变化不大,预计市区最高气温在20℃左右,内陆部分地区在26℃左右。[详细]

    05-18 10-05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