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田园 热爱乡村

2018-05-23 22: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素芳)在乡间的小路上,你会闻到瓜果的芳香吗?在夜晚的池塘边,你会听到青蛙的歌唱吗?在辽阔的草地上,你会看到成群的牛羊吗?为了让队员们感受乡村的田园生活,5月20日上午,山师附小四一中队的队员们开展了一次“走进田园,热爱乡村”的学习实践活动。

  5月20日上午,山师附小四一中队的队员们来到济南市历城区董家镇,走进田间地头,了解了农作物的生长规律,感受了果实压满枝头的硕果景象。看到黄澄澄的杏、青涩涩的桃,还有那蚜虫啃噬生病的果树......队员们无不充满着兴奋和好奇。接着,队员们又来到了充满情趣的“乡村动物世界”,了解了家畜家禽的养殖知识。在果树下漫不经心啄食的母鸡、在河岸边摇摆走路的鸭子,还有那荷叶下悠闲穿梭的鱼儿......都让队员们情不自禁地举起了相机,按下了快门,仿佛要把这迷人的乡村世界永远定格在这一瞬间。最后,队员们又跟随农民伯伯来到窖棚,观察了番茄、蘑菇、南瓜等作物的新种法。在农民伯伯的讲解下,队员们也迫不及待地投入到瓜果秧苗的栽种和采摘中。中午的午餐,当队员们品尝到这些乡间的美味时,无不称赞乡村田园生活的美好!

  此次综合实践活动,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来说,是一次亲近自然、享受生活、感受田园风情的好机会。在活动中,队员们热情参与、用心体验,既了解了农作物一年四季的生长规律,又学习了家畜家禽的养殖知识,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