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社区陋习,文明新风靠大家

2018-07-23 2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积极响应省少工委发起的"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的号召,这天,济南市市中区泉秀学校小学部一(2)中队的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们走出课堂,走出校园,走入社区,走向社会,开展了一系列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小手拉大手,告别社会陋习,文明新风靠大家

  下午4点,泉秀学校小学部一(2)中队的队员们来到领秀公园,拾垃圾,扫树叶,呼吁每一位社区居民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摒弃陋习,文明自律。

  活动开始前,中队辅导员张老师布置活动任务,讲明活动纪录,明确活动目的,队员们认真倾听,一切准备就绪,活动马上开始!

  戴上手套,拿上垃圾袋,活动开始啦!树林里,小路上,到处都是一(2)中队队员们的身影,队员们不怕脏不怕晒,像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忙得不亦乐乎!看看我们的劳动成果,环卫奶奶的垃圾袋装得满满的。此刻,队员们红扑扑的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为你们点上大大的赞!

  系列活动之二:"创文明社区,建美好家园"—倡议书发放活动

  紧接着,一(2)中队的队员们又来到了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呼吁大家遵纪守法,立足社区,热心公益,努力争做文明使者。

  我们的倡议书

  队员们热情高涨,纷纷拿着倡议书向路人礼貌地讲解倡议内容,并向路人致以真诚地祝福!路人纷纷夸赞小队员的热情!

  短短的两个小时活动圆满结束,队员们收获满满!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每一个小区居民共同的心愿,更是我们的责任!小区是城市的细胞,文明小区的创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与我们每一位息息相关。让我们立足当下,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努力争做文明使者,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查明长春长生公司百白破疫苗流向 将开展后续补种工作

    1_副本.jpg

    7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疾控中心获悉,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流入山东的252600支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批号201605014-01),流向已全部查明,涉及儿童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增高。山东省疾控中心负责人还介绍,经过核查,2018年7月15日,受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的...[详细]

    07-23 08-07新锐大众
  • 哪些专业“热”?听听山东6家王牌院校怎么说

    2_副本.jpg

    作为省人社厅直属技工院校,山东劳动技师学院、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山东技师学院、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当属我省办学实力最强的技工院校。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机电一体化、印刷技术、数控加工技术、制浆造纸工艺、计算机网络应用...[详细]

    07-23 08-07齐鲁壹点
  • 济南:打造有温度、会呼吸的“智慧之城”

    3_副本.jpg

    在这里,从宏观经济数据到各行业细分数据都可以一调而出,毫不夸张地说,整个济南城市运行的方方面面在这里一目了然。据“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权威发布,济南市2017年大数据发展总指数37.63,居全国第11位,较2016年大幅攀升11个位次。[详细]

    07-23 08-07舜网-济南日报
  • 青岛西海岸这条“大动脉”正式通车 到这些地方更近便了!

    4_副本.jpg

    高速公路连接线(星海滩路)北起疏港高速,南至滨海大道,路线全长约9.07公里,是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四横四纵”主干交通路网的重点工程。记者了解到,目前从高速公路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有黄岛、灵珠山和管家楼三处出口,车程均在一小时左右。[详细]

    07-23 08-07青报网
  • 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省委书记、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清宪、关志鸥、唐洲雁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要在监督检查上动真格,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监督检查变成“硬指标”,通过严格考核问责倒逼责任制落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详细]

    07-23 19-07新锐大众
  • 200名山东企业家赴阿里巴巴总部对标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南下学习精神,加快建设一支现代化、国际化的企业家队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根据山东省企业家年度培训计划,山东省经信委组织200余位部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于7月...[详细]

    07-23 17-07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