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共守文明交通——参观济南警察博物馆

2018-09-11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暑假期间,山东师大附小少先大队三(5)中班开拓少年小队的队员们参观了位于旅游路上的济南警察博物馆。安静而庄严的大厅里,高大帅气的警察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个展厅,同学们在这里深刻了解了济南公安事业不断发展的峥嵘岁月,上了非常有意义的一课。

  博物馆收藏了从1748年至2014年有关警察题材的文物、藏品6000余件,有很多珍贵的历史档案材料,共设济南警察史、枪支、地契和警徽下的平安济南等5个展厅。讲解员给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济南警察的发展史,足足有上百年的悠久历史……在枪支展厅里,陈列着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各类战争中使用的部分枪支,孩子们大开眼界,看得聚精会神。在地契展厅里,同学们看到从清朝一直到近代的多种地契,这些轻盈单薄而又历经数百年的纸张承载了厚重而深刻的中国近代史。在第五展厅的互动展厅,同学们积极参与行人闯红灯模拟、酒驾3D体验,通过体验大家再一次受到了各种安全教育,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遵纪守法,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与平安的社会环境而努力。

  威武的警察叔叔保驾着美丽的泉城济南,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懂得学法、用法、守法,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用法律维护自身的权益,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 深挖彻查“保护伞”

    反腐.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线索双向移送机制,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背后腐败问题,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 [详细]

    09-11 11-09大众日报
  • 济南重启机动车转入管控,不达标机动车禁止转入济南

    济南风貌.jpg

    日前,济南市政府发出《进一步加强外埠转入机动车管理的通告》,对进一步加强外埠转入车管理相关问题进行明确。济南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负责对转入的外埠机动车排放标准进行审核,达不到要求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手续。[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 香山旅游青岛峰会23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1510亿

    青岛.jpg

    香山旅游青岛峰会23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1510亿9月8日,2018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圆满落幕。其中,旅游投融资大会是本届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最为突出的亮点环节,也是峰会推动城市旅游发展的实际性举措和真正落地可见的成果,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详细]

    09-11 08-09新锐大众
  • 持续喷涌15年!济南保泉“接力跑”还要迈不少坎儿

    旅游.jpg

    济南保泉“接力跑”还要迈不少坎儿在本月济南的泉水迎来今年最高水位28.81米,随着雨季结束,趵突泉水位“登顶”之后,进入了新一轮的缓慢下跌之势。来年的泉水喷涌,还有降水、地下水开采和渗漏带保护等不少坎儿要过。[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 山东拟立法加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9月10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法制办获悉,根据省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省安监局代省政府起草了《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详细]

    09-11 08-09新锐大众
  • 屈才?中科院美女博士任教烟台二中,教高一生物

    宋庆楠,今年毕业的中科院植物学专业理学博士,到烟台二中任教高一生物,成为烟台市少有的高学历中学教师。”  宋庆楠1988年出生,2007年从菏泽一中考入山东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2011年考上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植物学专业硕博连读研...[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