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消防配合应急办进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2018-09-13 14:25: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10315870_292277_副本

10315871_646808_副本

10315875_999959_副本

  胶东在线9月13日讯8月15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应急办组织公安消防、卫计局等部门在荣昌生物医药园区开展人民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医疗救护专业队、消防专业队等6支专业队及100名荣昌生物医药园区员工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以信息化条件下防空袭和灭火救援为背景,消防官兵作为消防专业队伍主要参与演练事故现场的火灾扑灭和施救被困人员,演练模拟医药园区员工公寓里遭受敌军战机空袭引发火灾,接到命令后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组负责破拆、搜救等任务;灭火组负责内部的火灾扑救;经过2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得到了控制,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无人员伤亡。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官兵人防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大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改进完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专业队伍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山东“四横五纵”大通道:在哪横从哪纵

    11.jpg

    全面形成“四横五纵”综合交通大通道,高速铁路由1240公里增长到5700公里,高速公路由5820公里增长到9000公里……9月12日,省政府网站公布了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为我省交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 [详细]

    09-13 07-09大众日报
  • 全省法院吹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集结号

    11.jpg

    9月12日下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近期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第五督导组入驻山东后,全省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情况,通报第一批集中宣判行动情况,公布一批黑恶势力犯罪的典型案例。 [详细]

    09-13 07-09新锐大众
  • 适应二胎、户改等 济南中心城三年内将新建385所学校

    11.jpg

    9月12日,济南市规划局发布《济南市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未来三年内,济南将在1112所现有教育设施的基础上,新建(含少量改扩建)教育设施385所,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全部落实到街道办事处。此次教育规划涉及到不少热门区域,新建小区的教育配套也有了明...[详细]

    09-13 07-09齐鲁晚报
  • 复兴号,青岛造!探秘高速动车组列车背后的数字密码

    11.jpg

    “复兴号”高速列车,全称“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是建立在“和谐号”CRH380型动车组技术平台上的,我国第三代高速列车。“复兴号”高速列车的试验速度可达时速400公里及以上,与“和谐号”动车组相比,其设计寿命更长、自动化程度更高、安全控制性更强。“复兴...[详细]

    09-13 07-09人民日报
  • 山东:本月起新受理黑恶势力案件,院长亲自审判

    本月起新受理黑恶势力案件,院长亲自审判从9月份开始,凡是新受理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中级法院、基层法院院长要亲自担任审判长。案件审理过程中,全省法院将打击的矛头始终对准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该判处重刑的坚决判处重刑。[详细]

    09-13 07-09齐鲁晚报
  • 生态环境部通报109个涉气环境问题,涉山东6个

    9月10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其中200个督查组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227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09个(见附件)如下:一、发现涉气“散乱污”企业2家。其中,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1家;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1家。[详细]

    09-13 06-09生态环境部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