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讲

2018-09-20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9月18日下午,由信息网络中心、宣传统战部主办,实训中心、团委、院属各系协办的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在我院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建军同志,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东分中心总工程师赵煜同志,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副处长钱洁同志,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支队长刘明哲同志,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周晖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学院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刘斐同志主持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系部负责同志、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联络员以及各系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

  钱洁副处长首先代表省委网信办对积极参与和支持山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提升民众网络安全意识、依法推进网络空间治理和激发青年学生积极性三个方面阐述了高校网络安全阵地建设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师生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严守网络行为底线。

  刘明哲支队长代表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对我院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从加强网络安全法规意识、强化校园网络安全、如何正确使用网络、提高网络安全防范等为切入点,通过身边的网络安全案例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网络安全知识。

  学生代表宣读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倡议书,号召全院师生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进者,共同构筑网络安全。

  胡建军院长和各位嘉宾共同向学生代表发放了《网络安全法》和《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胡建军院长就我院近年来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并分别从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完善网络安全技术防范体系等三个方面为我院下一步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同时,他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关注网络安全,共同营造网络安全,主动承担网络安全重任,携手共建网络文明空间。

  最后,领导和嘉宾共同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东分中心总工程师赵煜同志就当前网络空间安全形势、网络空间治理体系和高校网络安全风险应对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你好世界,我是山东!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举行

    4_副本.jpg

    当前,山东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 其中,山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放大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效应,加快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 [详细]

    09-20 08-09大众日报
  • 山东大力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眺望深蓝 向海图强

    3_副本.jpg

    山东大力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 去年3月,沈贵杰从新加坡到山东就职日照港裕廊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国际市场的开发和生产管理工作。“海洋渔场1号”项目业主是挪威深海渔业有限公司,其母公司是挪威专门从事海产品养殖的上市公司。[详细]

    09-20 08-09大众日报
  • 山东统筹做好五个振兴 绘制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2_副本.jpg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山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实施意见(试行)》,除约束性任务外,将涉农资金全部纳入乡村振兴“资金池”,设立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详细]

    09-20 08-09大众日报
  • 齐鲁文化跨越国界吸引世界:以文化人 无远弗届

    1_副本.jpg

    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发、传承保护、普及推广方面,山东在全国率先出台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顶层设计。”  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策划与筹备,首届“孔子故乡·中国山东”文化节(后更名为“美国孔子文化节”)于2017年9月27...[详细]

    09-20 08-09大众日报
  • 山东发布中秋假期出行提示 注意避开这些路段

    中秋假期,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的政策。山东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高速公路易拥堵的时段,错峰出行。山东高速交警提醒需途经此路段的驾驶人要提高警惕,谨慎驾驶。[详细]

    09-20 08-09新锐大众
  • 新品发布!山东制造新动能亮相中国国际工博会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是目前我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也是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经贸交流合作平台。据介绍,到2022年,我省将力争实现高端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万亿元;济南、青岛、烟台三个核心区产业规模占全...[详细]

    09-20 08-09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