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巧手做月饼

2018-09-22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

  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

  ……听,这朗朗书声,哦,又是一年中秋节,同学们,吃月饼了。

  中秋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班级学习内容,济南市解放路第二小学二年级一班学生家长走进课堂,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迎中秋,巧手做月饼”活动。

  课堂上,在班主任周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关于中秋节的故事与诗词。同学马晨曦的妈妈还为大家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月饼的来源与种类,以及制作冰皮月饼的步骤。认真听讲之后,同学们开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团泥和面,搓扁揉圆,有揪的,有压的,有扯的,有拍的,还有捏不严实露馅的,在一番疾风迅雨般的较量之后,终于,四处飞扬的面粉米粉变成了乖乖的月饼宝宝,一个个冰皮月饼出炉了。

  接下来就是对美味月饼的大快朵颐,不过,可不要以为孩子们贪吃把月饼都吃光了哟,你看他们,悄悄地把自己的劳动成果装进书包,一个个都要拿回家和家人分享,家长们看在眼里,笑在心里。

  欢快忙碌的活动结束了,月饼的香甜还萦绕在口舌之间,孩子们既开心,又增长了知识,同时增加了班级凝聚力,大家还兴奋地约定,回家比一比月饼和月亮谁更圆呢。

  中秋鲜果列晶盘,饼样圆分桂魄寒。

  聚食合家门不出,要同明月作团圆。

  (通讯员 周永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过审,将提请省政府批复

    小青.png

    记者9月21日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以下简称《保护规划》)已于9月19日经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下一步将提请省政府批复。在历史文化街区及传统风貌区保护方面,主要是保护芙蓉街、将军庙、山东大学西校区3处省级历...[详细]

    09-22 10-09新锐大众
  • 缓解拥堵!郭店收费站入口将增两条车道

    郭店.png

    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郭店收费站拥堵压车现象严重。在郭店收费站车辆拥堵至主线时,交警部门将在下高速匝道口处安排警力和车辆,对需在郭店收费站下高速车辆进行强制分流,引导车辆至济南东下高速。据悉,齐鲁交通还计划在入口东侧新增两条入口车道,缓解工业北高...[详细]

    09-22 10-09济南时报
  • 山东纠纷化解成功率连续两年达98.3%以上

    纠纷化解_副本.jpg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山东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全省各级法院通过诉调对接、诉前调解、庭前调解等方式,每年化解案件数量占案件总数的29.8%以上,立案数由全国第1位降到第6位。[详细]

    09-21 08-09新锐大众
  • 中秋假期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

    铁路局_副本.jpg

    济南局集团公司科学编制列车运行图,将25对高峰线列车、19对周未线列车纳入中秋小长假列车开行方案,同时加大热门方向列车开行密度,增开4对临时旅客列车,并对6.5对动车组列车变化编组规律,全力增加运能,满足中秋假日旅客出行需要。[详细]

    09-21 08-09新锐大众
  • 中秋国庆玩转青岛 十区市地道旅游攻略收好了

    出游_副本.jpg

    2.六周岁(含)以下或身高1.4米(含)以下儿童、60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包括一名陪同人员)、山东惠才卡(凭证件)可免费参观青岛水族馆。[详细]

    09-21 08-09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转型后成山东新名片 淄博陶瓷走红外交部蓝厅

    淄博陶瓷_副本.jpg

    发力自主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传统产品转型升级后成山东新名片 ”  在本次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中,华光国瓷自主研制的“华青瓷、华玉瓷、天然矿物骨质瓷”三大高档新材质产品亮相外交部蓝厅。紧挨着年画展位的是东明粮画,非遗传承人韩国瑞创作的一幅幅“粮食...[详细]

    09-21 08-09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