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一年级六班雏鹰小队参加咖啡小课堂

2018-10-08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家对咖啡感到很新奇

  本网讯 这个国庆假期如何更有意义的度过?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8级六班的雏鹰小队员们很有自己的主意!除了游览祖国大好河山、回家陪伴老人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更有意义。

  于是,小队员们一拍即合,10月6日和7日分两个小组来到济南市某连锁咖啡厅请专业的咖啡师给大家讲解咖啡的小知识。

仔细听咖啡师讲解步骤

  真是不了解不知道,原来这小小的咖啡豆还有这么多学问呢。

  光从外观来看,竟然有大大小小、扁扁圆圆这么多不同种类,更别说每种咖啡豆不同的香气和产地了。小队员们好奇滴摸了又摸,看了又看,闻了又闻……开心不已。

  通过专业的咖啡师阿姨的精彩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以前从来不曾接触过的知识。

  我们喝的咖啡原来只是咖啡的种子,这颗通常是两瓣椭圆形的种子之外被一层红色浆果包裹着,咖啡树生长在南北回归线之间的热带、亚热带地区,这条狭长的区域也被称作“咖啡带”。产地、烘焙程度,冲调手法都会影响一杯咖啡的口感。

原来咖啡这么好玩

  要做出一杯香浓的手冲咖啡,首先咖啡豆可不能想放多少放多少,一般一杯咖啡的用豆量在15-20克之间。小雏鹰们认真地听着专业咖啡师阿姨的讲解,记住每个步骤。

  接下来就要把咖啡豆打磨成粉,把滤纸折好放在滤杯中,并用热水打湿滤纸去除滤纸的纸浆味道,也顺便用热水冲涮和加温滤壶,最后一步就是关键的冲泡咖啡啦。

小雏鹰们合影

  看着咖啡师做起来很简单,爸爸妈妈们亲自操作可是遇到了不小的困难,要想水流保持稳定的将咖啡粉充分冲泡还真的是个技术活儿。在同学们和爸爸妈妈的合力协作下,一杯手冲咖啡就做好了。接下来就是和小伙伴们分享品尝啦,在氤氲的咖啡香气中,雏鹰小队的第一次活动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省市县“一次办好”事项全覆盖 清单要素内容全面对标先进省市

    111111.png

    据悉,全省分两批共梳理公布省级54个部门(单位)“一次办好”事项共2460项(行政权力类1915项,公共服务类545项)、市级“一次办好”事项平均1738项(行政权力类1416项、公共服务类322项)、县级“一次办好”事项平均1168项(行政权力类920项、公共服务类248项)。 [详细]

    10-08 08-10大众日报
  • 山东国庆假期纳客6613万人次 乡村游受青睐

    1.png

    山东国庆假期纳客6613万人次。旅游。[详细]

    10-08 07-10大众日报
  • 龚正到济南市检查节日期间交通保障工作

    11.png

    龚正到济南市检查节日期间交通保障工作。龚正首先来到济南北高速收费站,仔细询问节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变化,通过视频察看济南周边高速公路出入口、主要景区周边交通实时运行情况,要求更多运用科技手段,提供更加便捷准确的信息服务,及时做好调度疏导,确保道路交通安...[详细]

    10-08 07-10大众日报
  • 青岛地铁:铺开城市畅行新轨道

    1111.png

    铺开城市畅行新轨道。改革开放40年以来,这个梦想逐渐照进现实:从1987年开始筹划,走过时长达20多年的“徘徊期”,直到2009年11月,随着地铁3号线工程的奠基,青岛向着梦想全力冲刺。[详细]

    10-08 07-10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解析·现代金融篇

    111.png

    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还有一个重要方面是化解过剩产能置换形成新动能,重中之重是降低企业杠杆率,抓好处置“僵尸企业”工作。在私募基金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热潮中,中泰证券旗下基金公司正在推进“山东中泰新动能投资基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跨境基金”两项百亿基金设立...[详细]

    10-08 07-10大众日报
  • 青岛渔港码头鱼蟹刚上岸就被“包圆”

    11111.png

    青岛渔港码头鱼蟹上岸。小编把价格也打听好了国庆七天长假,来自国内外的游客,除了被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所吸引外,当然还是本地的小海鲜,最能满足游客的味蕾。[详细]

    10-08 07-10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