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街道:打造乡土人才“蓄水池”助力乡村振兴

2018-10-12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这是我今年参加的第九期科技培训班,专家讲的知识很受用,我们街道现在成立了一个乡土人才微信群,大家有啥问题,在里面聊聊,非常实用。”曙新村西瓜种植大户李宝奎说到。近日,在临沭街道四楼会议室举办今年第九期科技培训班,乡村能人、种植能手等100余人到场参加。

  今年以来,该街道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在开展招才引智的同时,积极发现和培养乡土人才,发挥他们在强村富民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一方面,以各类专业合作组织为重点,挖掘吸纳乡土人才。目前,全街道62个专业合作组织吸纳种养殖专家54余人、生产经营大户76户、农民经纪人62人。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开展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培训,培育乡土人才。今年已开办农业技术培训班9期,电子商务培训班2期,新型职业农民田间培训2期,有效提升了乡土人才综合能力。同时,通过组织开展“能人带动”工程和“结对帮扶”活动,让乡土人才与农户结对子,大力推行一带多、一帮多、传帮带等帮扶办法,帮助解决群众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困难,发挥乡土人才“影响一片、带动一群、造福一乡”的集群发展效应,推进乡村振兴步伐。(通讯员 临沭街道 于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