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街道人大代表:关注三秋生产 督导秸秆禁烧

2018-10-23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下正值秋收秋种时节,近日,临沭街道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街道农技办的工作人员一起实地查看各村农作物长势及秋收情况,并督导秸秆禁烧工作。

  在视察过程中,人大代表们亲自查看街道发放的小麦良种,并询问了群众对良种的种植感受。和街道农技站专业技术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花生、玉米等收获情况,向农民发放科技宣传册,传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和秋收用电、防火、农机具使用等安全常识。建议街道未雨绸缪做好协调,积极协调信用社、农资经营户提早做好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工作,并做好质量跟踪检查。

  同时,人大代表们对于街道实施的每村悬挂防火条幅,一天三时广播喇叭播放防火条例,工作区包村人员入村督导,大村成立8-10人、小村成立5-7人的防火应急队伍等秸秆禁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各村上下要深刻认清防火形势,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并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务必使群众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

  此外,临沭街道还组织人大代表联合包村干部,对经济条件困难家庭、缺乏劳动力家庭进行帮扶,帮助他们联系农机、晾晒及秋种,确保群众顺利做好秋收秋种。(通讯员 临沭街道 王康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