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街道:道德讲堂引领乡风文明

2018-10-27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人间有真爱,男儿有真情。今天我们要讲述的这位身边好人就是我们村的好丈夫好父亲赵士建。13年来,他带着妻女一直奔波在求医问药的路上,他用他的善良、柔情和责任化作为坚强的臂膀,支撑着整个家庭。”10月18日,在临沭街道滨海社区道德讲堂里,主持人正在深情的讲述着赵庄村赵士建的事迹,很多村民在聆听的过程中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像这样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传播中华传统美德的道德讲堂,在临沭街道大大小小的村居隔三差五地举办着。道德讲堂开课有公序良俗、尊老爱幼、法制教育、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等多个主题,旨在提升群众素质,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体现时代性、操作性和群众的自觉性。据悉,该街道把提升农民素质作为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培育新型农民,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通过深入推进“四德工程”,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临沭好人、最美人物等评选活动,大力倡树鞠兴浩、张金玲等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气。据统计,该街道目前已举行道德讲堂系列讲座30余期,受益群众达2万余人次,派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讯员 临沭街道 于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解读支持实体经济45条:优化要素保障 提速动能转换

    11.jpg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机遇难得,时间宝贵。新项目尽快建成,新动能尽快见效,都有赖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实现一系列支撑要素的合理流动、有效集聚。《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把握土地、人才、资金三大核心要素,选择矛盾最突出、呼声最强烈的环节加强制度...[详细]

    10-27 08-10大众日报
  • 17种抗癌药纳入山东省基本医保工伤和生育险药品目录

    11.jpg

    26日,山东省人社厅官网发布《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2018年11月30日起,统一将国家谈判的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纳入《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详细]

    10-27 08-10齐鲁晚报
  • 进口废品改生产日期继续卖!济南销毁5000多瓶橄榄油

    11.jpg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销毁了5000多瓶过期橄榄油,这些橄榄油是该局2016年查处一起过期橄榄油篡改生产日期再销售的案件时罚没的。为了实现资源再利用,该局特别联系了一家生物柴油公司来处理。而这批橄榄油被济南一公司以废品名义进口后,部分被篡改生产...[详细]

    10-27 08-10齐鲁晚报
  • 山东超一半职场人都有跳槽倾向,哪个地市职场人最爱跳槽?青岛最活跃!

    11.jpg

    2018年秋招正式进入高峰期,用人单位在此期间广纳贤才,就业市场暗潮涌动,职场人纷纷将跳槽提上日程。就目前山东地区来看,各地市职场人稳定性如何?不同年龄、学历跳槽情况又呈现出什么规律?据齐鲁人才网发布的《2018山东秋招跳槽数据报告》显示:秋招以来跳槽人...[详细]

    10-27 08-10爆三样
  • 刘家义再次到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刘家义再次到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指导救援工作刘家义再次到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穷尽一切手段将救援工作进行到底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发生以来,省委书记刘家义一直密切关注救援进展情况,每天听取有关汇报并作出指示要求。他强调,要穷尽一切...[详细]

    10-27 17-10新锐大众
  • 深化扶贫协作 加强优势互补 推动鲁渝合作向纵深发展

    深化扶贫协作。推动鲁渝合作向纵深发展深化扶贫协作。[详细]

    10-27 17-10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