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济南育秀小学大队委改选纪实

2018-10-29 13: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炎

  大众网济南10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星炎)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少先队组织,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和竞争意识,给每一位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一个成长的空间,更好的发挥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在该校领导的支持下,大队辅导员和各中队辅导员的策划下,此次大队委改选活动为期三周。

 

  第一周:急锣密鼓筹备

    在该校德育主任陈主任和大队辅导员陈老师的组织下,各年级通过班级初选,少先队员自荐和班主任推荐的方式,确定为四年级中队推选一位候选人,五年级每中队推选两位候选人,六年级每中队推选三位候选人。

  第二周:制作海报展风采

    经过第一周选拔阶段后,各位候选人制作风采海报,通过海报向全校师展示自己的风采和竞选宣言。

  第三周:上台比拼、现场竞选

    10月17日下午两点,育秀小学大队委现场竞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分为三场进行,每一场竞选大队委候选人们站在舞台中央,一个个自信大方,通过生动的语言,精美的ppt向在座的评委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及今后如何在大队委中开展工作,博得了现场评委们的热烈掌声。随后的才艺展示也是让现场观众们大饱眼福:朗诵、独唱、舞蹈、古筝…..队员们将自己的才艺展示的淋漓尽致。

  10月19日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第八届大队委改选圆满落幕。通过班主任推荐,各学科老师评审,现场竞选等多层考核,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改选选出了68位大队委员。大队辅导员老师号召大队委员们努力争当“四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为育秀小学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该校领导高度重视,对新一届大队委员们充满了期许。历史的接力棒必将传到新一代少年儿童的手上。大队委员们要培养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学校的真挚感情,努力增强学习能力、科学意识和创新精神,培育美好心灵,养成优良品德,培养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良好品行;热爱劳动,勤于动手,懂得并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真理;锻炼强健体魄、磨炼顽强意志,勇做搏击风雨、翱翔长空的小雄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山东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线索大起底大排查

    11.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各地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连续通报多起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问题。[详细]

    10-29 07-10大众日报
  • 关于学前教育,济南规定:幼儿园小学化严重将被降类

    11.jpg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孩时代来临,省城幼儿园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如何才能让幼儿们接受更好的教育?日前,济南市政协围绕“幼有所育·点亮未来”这一主题展开了“商量”。[详细]

    10-29 07-10齐鲁晚报
  • 山东等26省份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推出创新“自选动作”

    11.jpg

    最近几天,随着湖北、新疆、内蒙古等多省区市机构改革方案获批消息的相继公布,省级机构改革的新闻备受关注。截至目前,已有多少省区市的机构改革方案获批?已经公布的多个省份机构改革方案有何特色和亮点?就此,笔者进行了梳理和采访。[详细]

    10-29 07-10中新网
  • 济南供暖近了!最快本周就能点炉升温

    11.jpg

    本周就要进入11月份,供暖越来越近,记者28日从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主要热企将于11月1日陆续点炉升温。另外,腊山热源厂二期3台水煤浆炉预计11月底将建成具备运行条件,满足西南片区的供热需求。[详细]

    10-29 07-10济南时报
  • 大众日报系列述评:制度创新助推“两翼齐飞”

    自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山东既理直气壮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又坚定不移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一系列创新性制度供给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去年,我省先后召开国有企业改...[详细]

    10-29 07-10大众日报
  •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等四个省政府机构挂牌

    10月27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海洋局四个省政府机构挂牌。作为统一管理山水林田湖草等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的部门,省自然资源厅整合省国土资源厅、省林业厅的职责,以及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城乡规划管理、水资源调查...[详细]

    10-29 07-10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