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党委办系统文明建设亮点纷呈 凸显实效

2018-11-07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宪华

  近年来,平邑县党委办系统坚持以党建统领办公室工作全局,以学习提高服务水平,增强队伍素质;以文明建设力促作风转变,树立良好形象,实现领导满意、部门和基层满意、群众满意、市场主体满意的“四满意”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  

  服务中心,文明建设思路清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室的新定位,既强调了党委办公室的重要地位,同时也对党委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更严的标准。全县党委办系统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立足工作实际,提出了“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打造全县一流团队”的工作思路,系统地开展“创评”活动,通过培育典型,宣传典型,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县委办公室探索“创建+”工作模式,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既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又提高了业务工作水平。 

  全员参与,建设氛围浓厚。党委办系统按照“人人都是文明使者,处处营造和谐环境”的理念,坚持文明创建“全覆盖、全参与、全知晓、全行动”的目标,以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和“创文明家庭、争文明科室局队、建文明新村”等系列创建活动,着力提高活动的普及率、知晓率和覆盖率。县委办扎实开展扶贫帮困、“干部结亲”等活动,多次深入扶贫联系村平邑街道西旺沟村、老邱峪,丰阳镇城西村、杜家村,听呼声,讲党课,谋发展,协调筹集项目资金,帮助村里办实事,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目前,城西村群众文体娱乐场、乡村大舞台、河道观景亭、吃水工程等10多个项目正紧张施工。在“五一”等节日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各类文体比赛活动。重视网上阵地作用,积极向上级新闻媒体投稿,树立了良好的机关形象。  

融合发展,创建内涵丰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服务理念,确保文明建设工作做结合文章,是平邑县党委办系统的一大特色。从县直到镇街,坚持做到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始终坚持“一岗双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长抓不懈,文明风气深入人心;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着力提升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结合,围绕事关全县发展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协调、督办、服务职能;与各类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丰富文明创建载体和形式;与办公室各项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办公室沟通上下、联络左右、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促进各项业务工作上台阶,以活动开展推动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丰富活动内容。  

  整体联动,工作业绩突出。坚持把综合协调作为发挥办公室整体功能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加以改进、完善和提高,不仅实现了创建工作各科室局队间的“无缝对接”,而且集中了各科室局队优势资源,实现整体联动,促进了各项工作的突破性进展,取得了突出的业绩。近年,全县党委办系统多次在省市系统内获奖,县委办公室被评为“省级档案管理先进单位”,在市委办公室组织的党委系统“庆国庆书画展”活动中获优秀组织一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