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诗人!”山师附小学子举行诗歌朗诵会

2018-12-06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是小诗人

  ——记山师附小一年级二班一次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会

  “桃花朵朵,他对白云说:‘我是春天。’荷花粉粉,他对鱼儿说:‘我是夏天。’”“柿子红红,他鼓着肚子说:‘我是秋天。’腊梅在雪花中昂起头,他骄傲地说:‘我就是冬天。’”

  

  稚嫩的童音从山师附小一年级二班的教室里传了出来。咦?这不是一年级语文课本中的课文《四季》吗?可是仔细一听,又不太一样。原来孩子们朗诵的是自己仿写的《四季》。原来,学习了课文《四季》之后,班主任范新瑞老师就引导同学们自己仿写。通过认真的思考和观察,同学们纷纷选取一年四季中最具代表性的事物,写出了一首首充满童趣的小“诗”。为了调动大家写作的积极性,用心感受文字和诗歌的魅力,范老师又精心组织了一场“我是小诗人”的诗歌朗诵会,让每位同学都上台朗诵自己写的小诗。看,孩子们在朗读自己的诗歌时是多么自豪和陶醉。

  

  山师附小一年级二班一向拥有浓厚的阅读氛围,同学们之所以能写出如此生动的小诗,与平时大量的阅读密不可分。该班有一个雅号,“小书虫之家”。范新瑞老师一直大力倡导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鼓励学生每天读书并写心得体会,近期还组织开展了“寻找济南最美书店”的活动。阅读是受益一生好习惯,希望每个孩子都能热爱读书,享受阅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鲁港合作,向世界传递山东名片

    timg (8).jpg

    共享山东十强产业商机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的外资项目是有力支撑。激发鲁港合作发展新动能  通过香港山东周这一平台,其他海内外客商也同样收获满满。[详细]

    12-06 08-12新锐大众
  • 山东已有1300余名黑恶犯罪分子投案自首

    timg (9).jpg

    12月5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60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328起,侦办涉恶共同犯罪案件2722起,查处涉案资产26.8亿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详细]

    12-06 08-12新锐大众
  • 济南城市“新名片”请收好!首次提出拟打造老城泉道系统

    timg (7).jpg

    济南城市“新名片”请收好。首次提出拟打造老城泉道系统5日,市规划局公示《济南市总体城市设计》并征求意见,拟延续“山泉湖河城”城市风貌特色,复兴人文古泉韵,开创山河新泉城。[详细]

    12-06 07-12济南时报
  • 青岛开跑首趟“复兴号”列车 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被称为“飞龙”

    timg (5).jpg

    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车体更宽更高、乘坐舒适性更好,而且增加了高兼容性等优势。据悉,“复兴号”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旅客登车后会感到空间更宽敞了,而且座椅间距也增大了。[详细]

    12-06 07-12青岛日报
  •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在济南举行,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章节,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详细]

    12-06 08-12新锐大众
  • 连续两届!山东省政府再获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

    12月2日,“2017年度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在深圳揭晓,上海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获得金秤砣奖。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处长郑耀武表示,山东省能获得金奖,离不开省领导对政务公开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详细]

    12-06 08-12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