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学生看心理情景剧 学做情绪的主人

2018-12-13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新美

  济南小学生看心理情景剧学做情绪的主人

  ——山东希望24热线志愿者小丸子剧团公益巡演走进校园

     12月12日下午,济南市育晖小学礼堂里坐得满满当当,300多名小学生一起观看了一场公益心理情景剧,从中学习如何调整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魔法师出场了,小学生们争相和魔法师握手。

  

  座位不够,高年级的学生自己带着凳子来了。

  

  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

  这场心理情景剧,以小学生日常相处中容易出现的同学矛盾为例,讲述了当同学的行为出乎自己的意料自己不满意时,如何想如何做,才能让自己快乐,让同学关系融洽。整场演出以魔法师出场开启,以魔法师教会大家学会魔法结束,魔法师带领大家认识情绪、调整想法、管理情绪这一线索贯穿始终。剧情贴近学生生活,把生涩的心理学知识讲述得生动鲜活,让学生们不知不觉中学会使用管理情绪的“魔法”。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真好看!”二年级小学生陈筱苒说:“今天我学会了让自己高兴的‘魔法’!”

演出最后,小学生们全体起立,表示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孩子们非常需要学习情绪管理方面的知识!”二年级一班班主任任菲菲说:“虽然我们老师平常也以故事等形式给孩子疏导情绪,但我们不够专业。”

  这出心理情景剧演员为山东希望24热线志愿者,全部为专业的心理工作者。在为热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深切体会到少年儿童因为缺乏情绪管理的知识而导致出现众多心理问题和偏差行为,为此组建里小丸子剧团,排练了这出心理情景剧。据热线负责人苑咏梅介绍,从11月巡演到现在,该剧已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燕山中学等5所学校演出。

  另据了解,山东希望24热线2014年开通,为民众免费提供生命教育及生命危机干预服务。

  通讯员  魏新美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