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家长讲坛)

2018-12-26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吕宁娟)为响应传统文化实践活动,11月15日下午,山师附小三年级五班家长进课堂活动请来了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心苗”志愿者团队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药故事课。

  中药故事生动有趣,贴近生活,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恍然间认识到原来身边的山药、山楂、甘蔗等是“好吃”的中药;蒲公英、金银花、连翘等是“好看”的中药。同学们与授课老师互动,畅所欲言,分享自已在生活中见到的中药和感受。同学们通过“望、闻、摸”现场带来的中药陈皮,充分感受到了陈皮的特质。

  通过本次活动, 学生们不仅对中药的药性和对人们健康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也意识到中药在我国传统医学中发挥的重要价值,更加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对人类社会的深远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山东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

    11.jpg

    这一年,山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总定位总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突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总牵引作用,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聚焦用力、精准发力,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起势。[详细]

    12-26 06-12大众日报
  • 从"双核"到"同城",高铁经济又有了"山东样板"

    11.jpg

    12月26日,济青高铁正式通车,不但构成连接济南、青岛、淄博、潍坊、滨州五个城市和通达山东沿海烟台、威海、日照各城市的快速客运主通道,也再一次拉近省内各城市的距离,同时让高铁的“同城效应”不断凸显。而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济青高铁又将扮演...[详细]

    12-26 07-12齐鲁晚报
  • 解局|从看到差距到全面起势,山东这一年经历了什么

    11.jpg

    年初的动能大会是开篇,是一声惊雷,炸开了山东人陈旧的思想观念。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要求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这是山东发展的定位,是我们思想行动的总引领。[详细]

    12-26 07-12新锐大众
  • 聚焦山东8市机构改革:多市设置这些新机构

    11.jpg

    目前,山东市县机构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截至12月25日,山东8市机构改革方案出炉。作为机构改革“下半场”,地方机构改革有何特点?除了精简机构,山东不少市也设置了一些带有特色的新机构,“自选动作”亮点频现。 [详细]

    12-26 07-12齐鲁晚报
  • 山东民生支出占比近八成,来看这两地的务实举措

    前11月我省民生支出占比近八成。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详细]

    12-26 07-12大众日报
  • 惠新安同志任潍坊市委书记

    惠新安同志任潍坊市委书记。日前,省委决定:惠新安同志任中共潍坊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刘曙光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详细]

    12-26 07-12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