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我们的世界

2018-12-27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吕宁娟)2018年10月25日,山师附小三年级5班“家长进课堂”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山师大附中地理高级教师仲伟强老师进课堂给学生们讲解关于宇宙与我们生活的世界的故事。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认识我们的世界》,从宇宙空间到银河系,到太阳系,到地球、月球行星系统,最后到我们的中国感受地形起伏的差异。从时间、空间让学生认识我们生存世界的真实情况,感受生命的魅力。

  仲老师首先通过视频让学生感知宇宙的运动性与物质性,接下来引导学生们观察银河系的特点,感知太阳和地球的渺小。

  仲老师通过多次精彩的启发活动让学生们认识真实的太阳、地球、月球,课堂中欢乐不断,精彩纷呈。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感知生存于宇宙空间的渺小与偶然,也可以感知生命存在的非凡意义。通过老师的引导,让孩子们进一步体验了珍惜生命,关爱地球和身边的人重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