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学生看心理情景剧学做情绪的主人

2018-12-27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希望24热线志愿者小丸子剧团公益巡演走进校园

  山东师范附属小学三年级五班的教室里小朋友们,激动的议论着,他们将要一起观看由山东希望24热线小丸子剧团演出的公益心理情景剧,从中学习如何调整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这场心理情景剧,以小学生日常相处中容易出现的同学矛盾为例,讲述了当同学的行为出乎自己的意料自己不满意时,如何想如何做,才能让自己快乐,让同学关系融洽。整场演出以魔法师出场开启,以魔法师教会大家学会魔法结束,魔法师带领大家认识情绪、调整想法、管理情绪这一线索贯穿始终。剧情贴近学生生活,把生涩的心理学知识讲述得生动鲜活,让学生们不知不觉中学会使用管理情绪的“魔法”。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